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奧林匹亞音樂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奧林匹亞音樂廳

圖片來自geo

奧林匹亞音樂廳(Olympia)是法國巴黎的一個音樂廳,位於巴黎第九區嘉布遣大道28號。[1]

介紹

奧林匹亞音樂廳成立於1888年,由紅磨坊的創辦人約瑟夫·歐勒建立,是巴黎最古老的音樂廳,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樂廳之一,它的顯著標誌是一個巨大的紅色發光字母,寫着它的名字。最初它的名字是「Montagnes Russes」,在1893年更名為奧林匹亞。

除了音樂表演,奧林匹亞也舉行各種娛樂活動,包括馬戲,芭蕾舞和輕歌劇。然而,此後其營業就逐步下降,從1929年到1944年放映電影。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占領法國時,恢復為音樂廳,1945年光復後,向盟軍免費開放。觀眾不得不先聽完四個國家的國歌,然後表演節目,壓軸戲總是充滿活力的法國康康舞,其中一些舞蹈演員已不再年輕。此後,它再次恢復為電影院,直至1954年2月Bruno Coquatrix又將其恢復為音樂廳。他去世後,該音樂廳一度有被拆除改建成停車場的危險。1993年1月7日,法國當時的文化部長傑克郎(Jack Lang)下令加以保護,用兩年時間重建了立面和富麗堂皇的紅色內飾。

艾迪特·皮雅芙從1955年1月到1962年10月在奧林匹亞的幾大系列的演出取得了很大的聲譽。傑夫·巴克利長期以來一直是皮雅芙的崇拜者,1995年在此進行了他自認為演藝生涯中最好的一場演出,後來在2001年發布為Live À L'Olympia

雅克·布雷爾於1961年和1964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了兩場富有傳奇色彩的音樂會。瑪蓮娜·迪特里茜的1962年奧林匹亞音樂會被轉播。

影片

Rachele Gilmore - Met Debut - Olympi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