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好想告訴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好想告訴你(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好想告訴你》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椎名輕穗原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是關於友情和愛情的成長故事,描寫外表陰暗,被周圍的人稱作「貞子」的女高中生黑沼爽子通過自我努力逐漸消除身邊的人對她的誤解。在漫畫雜誌《別冊瑪格麗特》2009年3月號(2月13日發售)上,發表了《好想告訴你》TV動畫化的決定。電視動畫第1期於2009年10月6日首播,全26話,而第2期《好想告訴你 2ND SEASON》則於2011年1月4日播出,全13話。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黑沼爽子因為外表看起來很陰沉,被班上同學取了個外號叫「貞子」。甚至還傳說只要跟她對看三秒以上,7天之後就會遭遇不幸。但其實爽子個性開朗又單純,也很樂於助人,雖然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卻始終沒有機會。唯獨只有他,笑容爽朗的陽光男孩風早翔太,始終很自然地和爽子相處。在此之後,爽子不僅漸漸改變了自己,也終於交到失野朱音、吉田千鶴、真田龍等知心朋友。爽子與風早兩人,更共同經歷了許多「第一次」,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可是爽子與風早翔太雖然互相喜歡對方,卻遲遲無法表達。沒想到升到高2之後,班上新來的男同學三浦健人,竟開始對爽子展開攻勢。

電視劇行業產業鏈

電視劇產業鏈包含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等幾個環節。投資製作機構處於電視劇產業鏈的上游,掌握着劇本策劃、資金籌集、拍攝、後期製作以及營銷服務等關鍵性環節,是電視劇產業鏈中最重要的部分。在投資製作環節主要採取獨立攝製、聯合攝製擔任執行製片方以及聯合攝製並擔任非執行製片方三種模式來運營。處於產業鏈中下游的是包括電視台、新媒體等在內的播映平台,其中主要為電視台,電視台通過媒介提供商「免費」將電視劇作品提供給觀眾消費者,通過大量的收視率來賺取廣告費。

隨着互聯網的普及、網絡資費低廉化的發展,包括數字多媒體電視中的付費頻道、車載電視、智能手機等在內的播映渠道不斷增加和拓展,其重要性也在不斷增強,導致電視劇產業鏈也開始發生變化,正在不斷的擴展和延伸,同時也帶來了電視劇產業鏈的革新。傳統電視台和新媒體在受眾覆蓋率和受眾結構方面都有明顯差異,越來越多的投資製作機構開始針對這兩種不同屬性的平台策劃創作電視劇作品以便更好地實現收入。

視頻

好想告訴你 相關視頻

好想告訴你甜向混剪 遇見你的時候最恰好
好想告訴你:女主告白後,被拉進教室,哭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