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果折斷她的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如果折斷她的旗
圖片來自kingstone.com.tw

如果折斷她的旗》(彼女がフラグをおられたら)是竹井10日[1] 撰寫,CUTEG負責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簡稱《果折》。講談社輕小說文庫的創刊系列作之一,並由該文庫於2011年12月2日至2014年7月2日出版。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2012年11月發表決定動畫化的消息,並於2014年4月6日在日本TOKYO MX等電視台播出,另有NICONICO網路等放送。

故事簡介

小說第1集「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
東京都內首屈一指的名校「私立旗谷學園」,來了一位轉學生旗立颯太。颯太自從於普雷米安·安比利爾號沉沒意外中倖存後,得到了特殊能力,能夠看到代表人們緣份與選擇的旗標。颯太為了和別人保持距離,當有其他人試著接近自己的時候,故意做出折斷緣分旗標的行動,讓他人不會再產生同樣的念頭,沒想到颯太的奇特行為,引起4位美少女的注意,不但一直纏著颯太,後來還一起住進沒有其他房客的冒險寮中。
小說第2集「我哪能參加這種都是女生的運動會!那就報名兩人三腳吧!」
因為旗谷學園學生會長兼代理理事長聖帝小路美森在理事會的發言,讓冒險寮的成員們陷入「如果沒有在體育祭得到MVP,就廢掉冒險寮,並把冒險寮內的男生退學、女生停學」的窘境。美森為了挽回局勢,將還沒改掉教幼稚園時的習慣,把高中生當成幼稚園小朋友對待的教師深雪·麥肯錫、運動神經出類拔萃的弓道少女英雄崎凜與高性能機器人忍者林琉璃三人送進冒險寮內。為了在體育祭獲得隊伍MVP,原本就關係良好的冒險寮成員們,凝聚力又更上一層樓。究竟冒險寮的成員們,是否能在充滿特殊比賽項目的體育祭中得到隊伍MVP的殊榮,而成功迴避危機呢?
小說第3集「別擔心,這次的臨海學校很安全,絕對不會被敵人發現的」
期末考結束後,接著就是旗谷學園1學期期末慣例的臨海學校與林間學校。原本冒險寮成員應該分為海組與山組,但因為學生會作業疏失,害得颯太必須兩邊參加。臨海學校期間發生了不少事件,讓冒險寮成員關係變得更好,龍騎士原月麥和美森與颯太的距離更是急速縮短;偷偷觀察颯太的謎之少女大名侍鳴與賣運動飲料的少女大司教河胡桃子,也隨著故事進行,不斷立起新的旗標。已經擁有校內前10名美少女中6名的冒險寮,接下來將會有什麼動作?
小說第4集「這裡就由我擋著,你就去好好享受暑假吧」
眾人盼望多時的暑假到了!無鄉可返的颯太,接連到菊乃家和茜家叨擾,結果在茜家和凜、惠、鳴等人會合。於是熟悉的冒險寮成員一同鬧翻天的暑假開始了!有遊樂園、有煙火、還有意外豔福!但是其中卻不見菜波的身影!因為她返鄉回到祖國,無法參與「和颯太同學共度的♡暑假」。一行人怕菜波寂寞,於是啟程飛往菜波的國家‧布列德費爾德公國!宿命的邂逅就在遙遠異地等待颯太──菜波的妹妹‧白亞,以及七德院No.0──颯太更捲入了公國內部蠢動的謀略,新的「力量」逐漸覺醒!
小說第5集「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和大家暢談學園祭的事呢」
學圜祭的季節到了!為了迎接旗谷學園這場持續一星期的盛大嘉年華,菜波、颯太、茜等一年F班企劃推出名為「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的古怪模擬商店。另一方面,冒險寮要推出戲劇——新轉學生白亞執筆的劇本充滿愛情戲,而且全部都是與颯太的對手戲。儘管劇情教人跌破眼鏡,不過飾演女主角的女孩子們的期待都到達MAX!?雖然也有人沉迷在每天留校徹夜趕工等等脫離日常的生活之中,希望這樣的日子能持續下去,但隨着學園祭首日焦點「旗谷小姐選拔大賽」將至,美少女如雲的冒險寮女子成員也將在這場大賽出場,使得颯太更加忙碌。然而他置身的「狀況」也在暗中靜靜進展!
小說第6集「我只能先在電話裡和你說這些,等見面再詳談學園祭的事吧」
學園祭終於開幕!颯太等一年F班的「炒麵鬼屋女僕咖啡廳」也是一開張就盛況空前。另一方面,茜與凜等人趁機和颯太來場學園祭約會。最後,颯太和她們所有人一起參觀學園祭──沒想到途中卻遇到一位神秘美少女,而她竟然是國民偶像吟遊院芹香!在學園祭演唱會前一天微服私訪學園的芹香,其實和颯太有一段匪淺的因緣?經歷芹香的狂熱演唱會、學園第一武鬥會、超級尋寶活動等豐富精采活動之後,堪稱壓軸的節目──冒險寮總動員演出的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開演了,但這同時也是帶來風波與謎團的巨大轉捩點!
小說第7集「咦?這個時間會是誰來了……是耶誕老人嗎?」
季節更迭,進入曆法的十二月。所有人都為之雀躍的神聖祝宴『耶誕節』即將來臨--冒險寮成員當然也滿心期待這天到來,沒想到在旗谷學園,『耶誕節』竟然是禁忌,嚴格禁止所有與耶誕節有關的行為!無法接受這個狀況的茜等宿舍成員為了替學園找回『耶誕節』,冒險犯難展開行動--為什麼學園失去了『耶誕節』?颯太一行人在追逐這個謎團的冒險之中偶遇的《真相》,正式引導颯太的命運進入下一回合的關鍵!另一方面,以新加入的芹香為首,颯太與冒險寮成員的〈關係〉也出現巨大變化!
小說第8集「至今我靠這個新年參拜來的御守撿回好幾次命,就送給你吧」
颯太與菜波度過了衝擊的耶誕夜。但在發覺兩人不對勁的茜與等人獻策下,颯太與菜波似乎因此恢復了原本的關係?同樣地,颯太與菊乃似乎也加深了《姊弟》之情,白亞、芹香、凜等人也分別發揮『○○本色』,總算是順利跨年了。元旦到神社參拜,順便到每個人的家裡拜年。以茜家發生的《事件》為首,痛快大鬧的冒險寮成員共度的寒假果然不負期待,一刻也靜不下來。另一方面,颯太在一連串騷動之中與美森的母親會面。她似乎是最接近颯太涉及的巨大《謎團》的人!--在絢麗表象背後,最大危機悄悄接近。

作品概要

小說作者竹井表示,本作為「充滿極度溺愛的戀愛喜劇」,希望讀者在閱讀的過程中能和主角一樣有心靈被滋潤的感受。本作為講談社輕小說文庫創刊初期的系列作品,為了提升作品知名度,罕見地在小說出版前就先開始在漫畫月刊連載改編漫畫。漫畫連載開始時,出版社用「以能夠藉著人們頭上的旗標來預知未來的高中生為中心的校園戀愛喜劇」來介紹本作。

能夠看見並操縱別人頭上旗標的主角旗立颯太,和他身邊的數名美少女,以坐落東京、佔地廣大的學校「旗谷學園」內的宿舍「冒險寮」為主要舞台,劇情以主角看見與操作旗標的能力為中心逐漸展開。

小說第1集出版前就開始在講談社的《月刊少年Rival》開始連載改編漫畫,同時作中角色也在智慧型手機程式「嫁コレ」中登場。另外,本作已決定改編為動畫,對此原作者竹井於專訪中提到「現階段關於動畫還沒辦法提供消息,但請大家期待動畫中立起旗標時的描寫」。

本作作品命名方式每集都是「如果折斷她的旗」之後加上副標題(副標題皆為日本ACG文化中著名的死亡Flag臺詞的變體,例如:第一集的副標題「這次轉學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和那女孩結婚了」為「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結婚了」的變體。),書名中並不包含集數;以下為求簡化,將以「小說第幾集」的方式代替。

參考文獻

  1. 竹井10日,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