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初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初中是一家事業單位的企業,位於如皋市城北街道新生村16組,目前處於開業狀態,經營範圍包括實施初中義務教育[1],促進基礎教育[2]發展。

校園諮詢

「悅」讀美好「閱」動青春——如皋經濟開發區實驗初中七年級課外閱讀系列活動

「書香浸潤心靈,閱讀點亮人生」,為營造濃郁的讀書氛圍,推進校園文化建設,如皋經濟開發區實驗初中七年級開展了以「『悅』讀美好,『閱』動青春」為主題的課外閱讀系列活動。七年級全體師生在本次活動中亦師亦友,共採擷一段美好時光,同收穫一路似錦繁花,用閱讀豐腴心靈,遇見更好的自己。

一、心「閱」誠服之精心設計閱讀課

讀好書,交益友,但如何高效閱讀成了學生開啟閱讀之門的「攔路虎」。為節約學生時間,提高閱讀效率,全體初一語文老師集思廣益,認真鑽研,精心設計好每一節閱讀課。讀《朝花夕拾》時,帶領學生消除與經典的隔膜,更全面地認識魯迅的成長經歷;讀《西遊記》時,教會學生用精讀和跳讀的方法讀長篇著作,從而提高閱讀的效率。

二、「閱閱」欲試之《西遊記》大比拼

《西遊記》是一本長篇小說,為消除同學們閱讀時的倦怠,七年級舉辦了《西遊記》閱讀知識競賽。同學們積極參加,熱情高漲,將自己的閱讀積澱投諸筆尖,讓經典在筆下流淌,讓智慧的火花在比拼中碰撞。

三、「閱」人耳目之觀看經典影片

經典是人類智慧的結晶,觀看經典的影視作品同樣可以涵養性情,啟迪人生。七年級各班在充分閱讀經典名著的基礎上,組織觀看《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大戰紅孩兒》等經典片段,讓經典在學生們腦海里永不褪色。

四、心「閱」神怡之繪製書籤

七年級學生廣泛參與書籤的設計和繪製,小小的書籤,散發着濃濃的書香,充分展示了七年級學生的智慧和才氣,他們用心綻放出屬於自己的閱讀光彩。

五、賞心「閱」目之手抄報比賽

與大師對話,會比讀當下流行的那些「文化快餐」書籍有更多的收穫。這次七年級組織的《朝花夕拾》手抄報比賽,湧現出一張張精美的作品。它們布局巧妙,內容精彩,插圖精緻。……這些高質量的手抄報展示了七年級學生青春靚麗的精神風貌。

六、「閱」來」閱「好之美文批註

七年級各班學生都有自己的專屬美文集。他們美美地讀,美美地寫,以我手抒我心,用文字傳情達意,感受中華文字之美,既提升了閱讀寫作的能力,又豐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

七年級學生經歷了臨摹、入格等前期的書寫訓練後,積極參與本次漢字書寫大賽。他們在《誡子書》《念奴嬌·赤壁懷古》等經典中徜徉,他們用筆尖書寫文字,用筆墨揮灑青春,一幅幅佳作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出來。

活動有結束,但閱讀永不落幕。魅力閱讀,精彩無限。開實初的莘莘學子,願書中的光亮永遠投影你心,讓心底的感動一直溫柔長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