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媽媽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媽媽鞋

媽媽鞋就是通過使用者的年齡層次區分的適用人群,換而言之就是按使用對象的年齡來區分鞋子,適合媽媽穿的鞋子。

媽媽鞋是專門為擁有母親這個身份的人而設計的,並依據成為母親後腳的特點,以及工作,生活的需要而設計適合她們穿着的鞋子,講究輕巧、柔軟、透氣、舒適、適合腳等特點。[1]因為普通鞋容易引起肌肉和韌帶的疲勞及損傷。短時間走路尚可,但長時間行走腳會酸痛。而且普通鞋不能起到減震的作用,每一步震動都會被身體直接吸收。長時間走路會影響健康。

媽媽鞋

近年來出現了很多鞋子分類中的新名詞,通過使用者的年齡層次區分的適用人群,換而言之就是按使用對象的年齡來區分鞋子,適合媽媽穿的鞋子。

媽媽鞋是專門為擁有母親這個身份的人而設計的,並依據成為母親後腳的特點,以及工作,生活的需要而設計適合她們穿着的鞋子,講究輕巧、柔軟、透氣、舒適、適合腳等特點。因為普通鞋容易引起肌肉和韌帶的疲勞及損傷。短時間走路尚可,但長時間行走腳會酸痛。而且普通鞋不能起到減震的作用,每一步震動都會被身體直接吸收。長時間走路會影響健康。

媽媽鞋由來的背景

人口老齡化在我國呈增長趨勢,據最新調查統計,我國目前65歲老人人口已達到6300萬,占總人口的5.5%,且以每年3.2%的速度不斷遞增。在中國,尤其在鞋行業似乎一直保持着一種冷漠的態度。很多因素導致媽媽鞋的製造甚是不規範且質量不達標,其要求的舒適度亦不能達標,這嚴重的影響了媽媽的身體健康。

如何才能關愛媽媽接受和喜愛的鞋?其首要條件是掌握穿用對象的特點( 特性) 和需求。[2]也就是要充分了解媽媽的生理條件特徵、生活與心理特徵、經濟條件與審美觀念等客觀實際狀況。只有適應媽媽的生理心理特徵、生活起居習性, 引導和誘發媽媽的情趣與美感,才可能為消費者接受和適合媽媽穿的鞋子。

同其他鞋類一樣媽媽鞋的設計也要需要緊密結合人機工程學。人體工程學運用生理學,心理學和其他相關學科知識,研究人與產品和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尋找三者的最佳匹配原則,使產品和人能相互適應,從而,創造一個舒適,安全,美好的工作環境。將人機工程學融入到鞋類設計中,可以是鞋子與人和環境更和諧,更符合人們的需要。

媽媽鞋的優點

  • 安全舒適

天然橡膠鞋底如米其林輪胎一樣耐磨;遍布鞋底的防滑花紋中心小吸盤能牢牢地抓住光滑的地面,防滑保護安全。

  • 柔軟減震

鞋底觸地層採用高純度橡膠,防滑耐磨,中間層發泡工藝大大減少鞋子的重量並提高了彈性,緩震作用顯著。

  • 健康環保

媽媽鞋的最大風險是鞋子的化學原料析出並通過腳部毛孔進入血液。所以鞋子都採用軟面的進口小牛皮面料和豬皮里料。柔韌性極佳,皮質纖維毛孔沒有塗料覆蓋。無無機有害物質。透氣性能優良,腳感舒適。

  • 輕巧透氣

頭層牛皮做鞋面、豬皮做鞋裡,沒有無機化工塗層。而且皮質纖維毛孔沒有塗料覆蓋,雙腳不會出汗。一雙鞋的重量僅僅為一個中等大小蘋果的重量。

媽媽鞋品牌排行榜

Y.GUANG休閒陽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