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姑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姑娘

姑娘,是由姜涵執導,孫健淇陸思宇胡真等出演的愛情片。

影片講述一個20世紀90年代末,即將面臨高考的高三學生,面對人生理想和懵懂 愛情,如和抉擇的青春勵志故事。

影片於2013年10月29日在中國上映。[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姑娘 [2]

類型 愛情,勵志,青春

導演 姜涵

主演 孫健淇,陸思宇,胡真,張陽陽

編劇 李春曉

製片人 張余

上映時間 2013年10月29日

片長 93分鐘

對白語言 普通話

製片地區 中國

出品時間 2012年

色彩 彩色

票房 1.39萬

劇情簡介

​一別多年的好友李志強和劉芬特,在京城的一家音樂酒吧重逢了。在悠揚的薩克斯和傷感的吉他旋律中,兩人回憶起很多年前的那段青澀但卻美好的時光。這個故事是對那段時光的緬懷也是對那段時光的告別。

年輕時的故事發生在一九九六年山東的一座小城,那時候他們有着各自的理想。李志強一心想要做一名吉他手,而天天被父親逼着學音樂的劉芬特,則想要報考警察學院。可是現實太逼仄,迫於家庭和高考的壓力,兩人最終未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李志強經濟學專業畢業之後,到了一家外貿公司做了一名苦逼的職員。劉芬特畢業後進中央樂團未果,只能到處流浪,在酒吧里駐唱。

我們不能說理想多麼豐滿,現實多麼骨感,只是在中國極具特點的應試教育下,年輕的我們或許抗爭或者執着再或許妥協,在許多的突如其來之後,也只有接受蒼涼。

像是我們都有自己的理想一樣,每個人也都有屬於自己感情的珍藏。李志強與陳曉薇,兩人惺惺相惜,可是青澀的時光里, 懵懂的愛情跟理想一樣,在家庭的期望和考試的壓力之下,讓這美好的情愫也變成了可恥之談。雖然李志強曾經倔強的嘗試過各種努力,然而高考之後,現實還是打碎了他們的所有憧憬。陳曉薇被逼出國留學,甚至連個告別都沒有。屬於他們的短暫的最美好的回憶也就停留在同行回家的路上。

啤酒,音樂和回憶,讓兩人在久別重逢的這個夜晚,情感複雜。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就算我們做了再多的假設,始終都要灑脫的直面現實。曾經的姑娘終會為他人妻,而我們自己也終會在現實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離開酒吧,兩人在深夜的街道上,發出爽朗的笑聲,揮手,告別!

影片評價

電影讓人感動的依然不是姑娘,而是父愛,他父親打了他並故意沒打壞他心愛的吉他,表面嘴硬但是背後還是找他班主任問了考音樂學院的事情(父親其實是妥協了),老師家訪父親塞給老師蘋果,最後又逮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公雞給了老師,還扶着裝公雞的袋子跟着自行車很長一段距離,這是讓人感動的情節,父親不停的對兒子說,考不上大學就回家種蘋果,我種了一輩子蘋果,我沒本事,但是你不行,你要去大城市,離開這裡,這就是父愛,樸實、簡單,後來兒子成績好了起來(戀愛的力量?),他甚至沒有去再管姑娘的事了。班主任老師(另一個「父親」)同樣感觸也是很深的,他私自改了男主角的高考志願,面對質問,他說了實話,你父親拿不起學費,他只是一個種蘋果的,這就是你的命運,這就是現實,父愛平凡而偉大,簡單而真實。

姑娘和她一家子電影交代的很弱,算是一個漏洞吧,而且最後出國的事,影片描述的很是奇異,就和科幻電影一般,嗖就消失了,毫無痕跡和聲息,結尾算是影片一個不足吧。(豆瓣評)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