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玉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894-1937),字連璧,菏澤城東辛集村人。1913年在陝西招兵站報名參軍,不久陸續升任班長、排長、連長、營長等職。

北伐戰爭勝利後,姜玉貞入中央軍校學習。畢業後任山西陸軍第三團上校團長。1934年任國民黨晉綏軍第一九六旅旅長,奉命北上抗日,駐防雁門關一帶。

1937年9月29日越口被敵攻陷後,平型關撤守,姜玉貞奉命死守原平,時限7日。10月1日,日寇由代縣南下包圍原平,雙方在城外展開激戰。在兵力極端懸殊情況下,姜玉貞部遭重大傷亡。奮戰7日後,又奉命死守3日。姜玉貞說道:"有我姜玉貞在,就有原平在,我姜玉貞誓與原平共存亡!"由於日軍飛機大炮的轟擊,傷亡慘重。日軍趁機突入原平。姜玉貞率殘部與敵人在城內臨街對峙,展開巷戰,肉搏廝殺,不幸壯烈犧牲,時年43歲。姜玉貞犧牲後,國民政府授予一九六旅榮譽稱號,並追贈其為陸軍中將。1979年6月,山東省人民政府追認姜玉貞為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