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士忌酸 WHISKEY SOUR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士忌酸 WHISKEY SOUR

威士忌酸 - 雞尾酒名。波旁威士忌與檸檬完美的結合,這就是威士忌酸。

Sour(酸酒)是一種調酒形式,最原始的酸酒是由基酒、檸檬汁以及糖漿組成,且每一種基酒 : 伏特加Vodka、蘭姆酒 Rum、龍舌蘭 Tequila、琴酒 Gin、白蘭地 Brandy、以及這次要介紹的主角 – 威士忌 Whisky(Whiskey) 都可以用來做成Sour形式的調酒。

這款雞尾酒以其配料及口味取名,是比較簡單的快速調酒方法,材料少且操作簡單。[1] .

有時被稱為波士頓酸

這款雞尾酒是一種包含威士忌(通常是波本威士忌)、檸檬汁、糖漿,並且可加入一點蛋白的雞尾酒。蛋白的變種有時也被稱為波士頓酸。

也被稱作紐約酸

含有幾酒吧匙漂浮在酒杯上的熱紅酒變種有時也被稱作紐約酸。

製作時可以採用加入調酒壺搖動或者冰鎮原材料後混合或者加冰的做法。

威士忌酸的另外一種變種是8區雞尾酒,它通常使用波旁威士忌或黑麥威士忌作為基酒,同時加入了檸檬汁和橙汁以及石榴汁糖漿作為甜味劑。通常不包括有時在其他威士忌酸中使用的蛋清。

歷史起源

威士忌酸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70年代,它最初是由威士忌、檸檬汁、糖和一點兒蛋黃調配成的。

傳統的雞尾酒

傳統的雞尾酒裝飾是一半的切片橘子和馬拉斯奇諾櫻桃。

配置原料

原料名 4.5 厘升 (3 份) 波旁威士忌。

檸檬汁 3 厘升 (2 份) 新鮮。

砂糖 1.5 厘升 (1 份) 。

蘇打水 少量(可不加)。

檸檬片 1 片。

紅櫻桃 1 個(裝飾)。

配置器具

調酒器、量酒杯、酸酒杯。[2]

在調酒壺中加入冰塊,把所有成份倒入其中,搖勻後倒入冰鎮的雞尾酒杯,再用加以裝飾。

製作方法

1、把冰塊放入雪克壺。

2、倒入青檬汁、威士忌。

3、加入糖,搖晃均勻。

4、把調製好的雞尾酒濾入冰鎮的酒杯中,並用青檬片、櫻桃裝飾。[3]

視頻

調酒教學- Whisky Sour 威士忌酸酒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