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夏特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夏特納

威廉·薛特納William Shatner,1931年3月22日), 一名猶太裔的加拿大籍演員。他所飾演的最知名的角色,是1966年到1969年的美國影集《星際爭霸戰》及其的七部衍生電影中,企業號星艦艦長詹姆士·T·寇克的角色。[1]

生平

威廉於1931年3月22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出生,父親是位服裝製造商人。他的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是猶太人,分別來自奧地利、波蘭、匈牙利和烏克蘭。猶太教保守派的教導對他的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他在滿地可麥吉爾大學主修經濟。

作品

星際旅行 (系列小說) 是由詹姆斯·布利許(James Blish)將一些集數小說化,然後由班騰書店(Bantam Books)在1967年到1975年間所出版。班騰書店的第一本原創小說則是布利許的《追殺史巴克》(Spock Must Die),於1970年出版。班騰書店繼續出版小說,直到1970年代末期。之後由口袋書店(Pocket Books)獲得星艦小說發行權,並且出版了吉恩·羅登貝瑞的《星艦迷航記》電影小說。

參考資料

  1. 威廉·夏特納基本資料. 橘子娛樂. [2019=04-0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