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婁宇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婁宇健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1979-11-30) 1979年11月30日(44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本科
母校 上海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
代表作品 《終極勝利》《林海雪原》《荀慧生》
活躍年代 2004年至今

婁宇健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國戲曲學院,自幼學習越劇表演,曾在中央電視台黃金檔播出的大劇《荀慧生》中飾演男一號 ,其俊朗的外形、細膩的表演深受荀家後人及行業給予好評,其在電視劇《鍾馗傳說》中出演柳含煙一角,為其積攢眾多粉絲,婁宇健擅長出演性格多變,層次豐富等角色。曾在《美麗的謊言》《三揭皇榜》《江山美人》《少年大欽差》[1]等多部影視劇中擔任主要角色。

演藝經歷

1995年考入浙江藝術學校,學習越劇。1998年從藝校畢業,成為浙江越劇團的青年演員。2003年和著名越劇男小生趙志剛搭檔,在現代戲《第一次親密接觸》中成功扮演阿泰而奠定了他作為浙江越劇團第四代男演員重點培養對象的地位。同時也因其紮實的戲曲功底在電視劇《荀慧生》選角時從眾多人中脫穎而出,成功飾演男一號荀慧生而一舉成名 ,家喻戶曉。

婁宇健的勤奮好學不僅體現在他對越劇本行的刻苦鑽研,還體現於他強烈的求知慾和努力拓展藝術視野的意識上。2004年,婁宇健進入了上海戲劇學院導演系進修學習,使他在借鑑其它藝術豐富越劇男小生的表演上有了可喜的突破。影視劇的拍攝在某種程度上說,是婁宇健進步神速的一個重要的動因,成了名副其實的影視、舞台兩棲演員。在《荀慧生》《三揭皇榜》、《鍾馗傳說》、《博弈》、《日出江南之大國船夢》、《80後的獨立宣言》等多部影視劇中擔任主要角色的他表示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2008年4月18日,浙江越劇團兩位優秀的青年男小生,電影《梅蘭芳》中青年梅蘭芳的扮演者余少群和央視8套熱播的電視劇《荀慧生》中荀慧生的扮演者婁宇健在浙江音樂廳共同成功舉辦了浙江省文化廳「新松計劃」別樣紅越劇專場演出,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關注。

2010年受浙江省文化廳和劇團委派,參加2011年全國統考並高分考入中國戲曲學院,成為第一屆越劇本科班學生。2015年7月以優異的成績完成學業,成為越劇史上第一批擁有本科學歷的越劇演員。精進學業期間,婁宇健依舊活躍在電視電影熒屏。《信者無敵》《杜心五傳奇》等電視劇佳作不斷,電影作品《終極勝利》中王自強、《一路百花開》中王小明、《梨園教父》中葉春善、《天依然那麼湛藍》中李明穎等眾多個性鮮明的角備受好評。主演影片《第一次牽手》[2]榮獲「五個一工程」獎優秀作品獎、《梨園教父》獲電影百合獎 。

參演作品=

电视剧

首播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2016 林海雪原醉花 金姝慧

2016 風光大嫁 楊柳 周家文

2016 信者無敵 聞一多 張國慶

2013 大國船夢 喬寶根 蘇舟

2012 鍾馗傳說 柳含煙 羅燦然

2012 戰爭不相信眼淚 趙驍勇 蘇舟

2012 博弈 程世林 沈磊

2011 七品芝麻官 卓不凡 鄧鑒泉

2008 壯士出征 梅秋生 蒲騰晉

2008 九姓漁民 朱文甫 鄒安祥

2008 無間有愛 孔艷艷 林合隆

2008 母儀天下 淳于長 黃健中

2007 荀慧生 荀慧生 夏鋼

2004 絕處逢生 蕭宏 王小康

2004 少年大欽差 萬事通 高林豹

2004 三揭皇榜 賈夢梅 范秀明

2002 江山為重 兆惠 井泉

電影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2016 終極勝利 王自強 冼杞然

2015 你要什麼 耿志鵬 郭大群

2014 80後的獨立宣言 張世強 森島

2014 一路百花開 王小明 張建成

2012 沈園情 趙士程 陳磊

2012 梨園教父 葉春善 高力強


視頻

越劇男演員系列:原浙江越劇團、婁宇健 # 第一次親密接觸 # 唱段
視訊中國——粉絲心愿《婁宇健——傳說雷劇鬧翻天》

人物寫真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