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婚禮的祝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婚禮的祝福
來自慧聰服裝網的圖片
hūn lǐ de zhù fú


中文名稱:婚禮的祝福

所屬專輯:《婚禮的祝福》

發行時間:1999年9月9日

歌曲時長:0時4分22秒

歌曲原唱: 陳奕迅

歌曲語言:普通話
漢語

音樂風格:流行
抒情

填詞:許常德

譜曲:陳建寧

編曲:塗惠源

《婚禮的祝福》是由香港歌手陳奕迅1999年演唱的一首歌曲,由許常德作詞,陳建寧作曲,塗惠源編曲。收錄於陳奕迅1999年9月9日的專輯《婚禮的祝福》中。[1]

創作背景

1999年9月9日,陳奕迅發行專輯《婚禮的祝福》,內收錄十首歌曲,其中,《婚禮的祝福》這首歌是為楊千嬅量身定做,這首歌其實商業味道很濃,說白了就是為了迎合當時的市場推出的。

歌曲鑑賞

1999.6.15,是一個孤獨的日子。在滿座的紅館做人第一場大型演唱會的我,心情是非常孤獨的。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和大家的不同,我獨力表演,賣力地演唱。幾度,眼眶被群眾的掌聲、尖叫擊到落淚。

當這麼多年的歌手,我一直覺得有越來越多的歌迷陪着我是不孤獨的。但,我錯了。一個人站在舞台上,獨自享受如此豐盛的喝采,而是孤獨得不能再孤獨的了。

這次,回到國語市場,我也感到孤獨。一如我在粵語樂壇的過往一樣,我一直是在長路中走來的音樂人,一步一步走出的路程像是我的命運。當別人告訴我誰一炮而紅時,我仍是這樂土的長行者。

只是這一次,我感覺到我走到一個坡頂了。我感覺到風,感覺到遼闊景物包圍着我。音樂的險峰攀越不盡,來時的路模糊綿長。遠處傳來教堂舉辦婚禮的音樂,幸福就是這麼容易傳染。在間斷的鐘聲里,我的眼眶忽然溫暖了起來。

相關視頻

陳奕迅《婚禮的祝福》經典歌曲,第一次聽就被感動哭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