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嬗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從紅廟子炒股到北海淘金,從下海經商熱到感情危機,市場經濟的狂潮,衝擊着所有人的靈魂。小說通過一群中學同學的不同際遇,勾繪出一幅五光十色的社會風情長卷……

作者簡介

戴子,成都人,當過工人、幹部、編輯,發表和出版短篇小說、報告文學、李劫人研究論文等;主編巴蜀當代企業家報告文學系列叢書等二十餘部,現在四川天鑫實業集團工作。戴子此次同時推出短篇小說姊妹篇《嬗變》《折射的光斑》。

內容預覽

  一  吃過晚飯,王珍珏說出去走走。應世海說太熱,不想動。她奇怪地瞟瞟丈夫,沒吭聲。  快秋分了,哪有好熱?昨天、前天,不都出去了?她想着,走進房間備課。  應世海坐在沙發上,悶悶地抽煙。抽幾口,他煩躁地摁滅煙頭,起身扭開收音機。聽了一會兒,他又心神不定地關上,在客廳里走來走去。  「安靜點兒,女兒在做作業。」王珍珏從房間出來,小聲說。她關切地打量着丈夫:「是不是有事?」  「學校要提拔一名副校長。」應世海眉心的黑痣,憂慮地一抖顫:「大家說,我同李未山最有希望。他是教導主任,我是辦公室主任,都是『文革』前的大學畢業生,資歷差不多,去年,又同去黨校學了三個月……」  「就為這個?提不提你,上面說了算,懶得想太多。」王珍珏好笑地打斷他的話。  「說得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