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德故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德故居

圖片來自blogspot

孔德故居(Maison d'Auguste Comte)又名孔德博物館(Musée Auguste Comte)是法國巴黎的一個作家故居博物館,曾為實證主義哲學家奧古斯特·孔德(1798 – 1857)的故居。它由國際孔德協會維護,位於巴黎第六區王子先生街10號,每星期三下午開放,下午3:30有導覽;需要入場費。距此最近的巴黎地鐵站是奧德昂站[1]

介紹

奧古斯特·孔德從1841年到1857年去世,住在王子先生街10號的二樓,在那裡他寫了最後一本實證主義哲學著作,四卷的《實證政治體系》(1851-1854)。該公寓在孔德死後進行修復和重建,包括五個主要房間:餐廳、起居室、書房、教室和臥室,包含孔德的寫字檯、克洛蒂爾德·德沃(Clotilde de Vaux)的肖像,手寫的信件,以及實證主義著作圖書館,包含約600冊法文書,包括他作品的初版,其他語種的250冊書,1000本小冊子,以及4本期刊。

影片

Maison d'Auguste Comte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