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孔琳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孔琳琳

孔琳琳, 中央電視台的女記者之一。

2018年9月30日,在英國保守黨年會期間,該黨人權委員會就香港問題舉行邊會,邀請香港反對派參會發言,孔琳琳在會中提問發言時表達觀點,被警方帶走。

2018年10月1日,孔琳琳被無指控釋放。10月25日,孔琳琳被英國警方正式控告普通襲擊罪,後英國警方又撤銷控罪。

目錄

1人物言論編輯 如果不是倫敦未遂炸機案的提醒,恐怕沒有幾個人能想起來,今年還是美國911五周年,再有一個月,事件發生地的人們就該以隆重的方式來紀念這一慘劇。(她的《911五周年遐想》)

2人物事件編輯 2018年9月30日,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在伯明翰保守黨年會期間舉行涉港問題邊會,邀請香港非法「占中」主要策劃者和「港獨」分子戴耀廷羅冠聰等人參會。在會場旁聽的中國中央電視台歐洲中心站記者孔琳琳提問發言時表達觀點,竟然遭到百般阻撓,甚至人身侵犯,在會中被英國警方帶走。

2018年10月1日,孔琳琳被無指控釋放,當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向孔琳琳致以慰問。據中央電視台歐洲中心站通報,在我駐英使館的嚴正交涉和輿論壓力下,英國警方在短時間內釋放了孔琳琳。律師明確表示,孔琳琳是無指控釋放,其行為是正常履職,會議組織方舉止失當。央視發言人指出,任何鼓吹分裂中國的圖謀和行為都是逆歷史潮流和徒勞的。我們同時要求英國方面切實採取措施,保障我記者權益,確保不再發生此類荒唐事件。

中央電視台記者孔琳琳上月在英國一個座談會上涉嫌掌摑工作人員,被英國警方正式控告普通襲擊罪,2018年11月7日在伯明翰法院提堂,後又延後至21日。英國皇家檢察署發言人向《衞報》表示,在警方提出指控後,該署檢視現有的證據,判斷不足以令被告入罪,因此撤銷控罪。

視頻


3人物自述編輯 我還記得五年前的那一個清晨,北京大街上突然出現了許多戴着黑紗的西方人,報紙的大標題寫着「美國遭受恐怖襲擊」,人們見面就互相談論着,好像在說,外星人襲擊了地球。

也是從那時開始,本拉登,基地組織,突然間成為人人熟悉的「摩天怪獸」,阿拉伯穆斯林與恐怖分子乃至伊斯蘭法西斯分子悄悄劃上了等號。但是這等號,對於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接受的,我知道這等號的背後,是成千上萬的人被貼上了恐怖標籤。

前不久在孟買,一個寶萊塢的明星從迪拜拍戲回來,就受到了當地警方的傳訊,問題是連珠炮似的,包括他在迪拜都接觸了什麼人,幹了什麼,而和他一起去的另外30多個同事卻沒有這待遇,為什麼,也許僅僅因為他是其中惟一的穆斯林

我有許多穆斯林朋友,我和他們有很多差異,但是在很多方面都一樣,有恨有愛,有自尊,不喜歡被別人無端猜測和另眼相看。更不喜歡被別人欺壓和歧視。

來到了印度,這裡的突發事件是那麼頻繁,罪魁禍首被認為是克什米爾分離組織武裝分子。為什麼這個地方不太平,這就要去印度共和國成立的歷史中去找找原因。同樣,恐怖分子為什麼老和美國過不去,恐怖分子在911後為什麼越來越多,就要看看美國在世界各地都幹了什麼。前不久,一個無辜的伊拉克少女被姦殺,全家被害的慘劇難道僅僅是一個士兵的罪行嗎,一個曾經不民主但是和平穩定的伊拉克何曾天天以爆炸事件名聞全世界。

小布什在911後發明了一堆新詞,最新的一個是伊斯蘭法西斯分子,估計這句話一出,恐怖分子又得新增幾個,這次英國炸機未遂事件中,被逮捕的嫌疑人中有很多是出生在英國,911發生的時候,有些人也許還尚未成年,他們為什麼要步本拉登的後塵,為什麼不老老實實地過自己的安生日子,娶妻生子,享受生活,而寧願犧牲自己幹些玉石俱焚的事情,有些人真該好好地想一想。

911之後的5年,正是我對美國重新認識的五年,我知道他在各地販賣的民主面紗只蒙在他自己的臉上,對別人,他是滿臉塗血,頭戴鋼盔的「吸血鬼」,難怪普京要對小布什說:

「我們肯定不想要伊拉克似的民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