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梅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梅競 
孫梅競 
出生 (1986-03-16) 1986年3月16日(38歲)
中國四川甘孜
國籍 中國
別名 班吉桑卓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我的孩子我的家》

個人資料

孫梅競(班吉桑卓)中華人民共和國女演員,出生在康巴藏區的美人谷丹巴,中國第一位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科班的康巴藏族[1]女孩。1998年12歲進入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2002年16歲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2級本科,2016級藝術碩士在讀。以清新淡然恬靜的古典氣質在圈內獨樹一幟。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孫梅競 別 名 班吉桑卓 國 籍中國 民 族藏族 出生地 四川甘孜 出生日期1986年3月6日 職 業 青年演員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2級本科 代表作品 《我的孩子我的家》 身 高 172cm 體 重 53kg

學習經歷

1998年12歲進入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2002年16歲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2級本科。[2]

演藝經歷

1999年10月: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五十周年天安門慶典演出; 1999年11月:代表藏族少年入選中華少數民族青少年訪美(華盛頓.紐約)及香港文 化交流活動. 2001年:參加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全國少數民族文藝匯演, 2004年:參加中國電影集團攝製的電影膠片<<驚情神農架>>擔任女主角; 2005年:參加總政話劇團紀念易卜生戲劇大師話劇<<群鬼>>排練和演出; 2007年:拍攝電影《門神下的婚約》擔任女主角. 2008年:參加中韓兩國合拍攝的電影頻道節目《從北京到首爾> 2009年:拍攝三十集電視劇《亂世玉緣》飾演:李如花 2009年:拍攝華誼兄弟四十三集電視劇《我的孩子我的家》飾演:許穎潔 2010年:拍攝電影《熊出,沒注意》飾演:娜娜 2010年:電視劇《汶川故事》飾演:吳小鳳 2011年: 電影《國土資源局長》飾演:陳斌 2011年:電視劇《秘殺名單》飾演:沈若蘭

主要作品

《門神下的婚約》擔任女主角. 《從北京到首爾> 《亂世玉緣》飾演:李如花 《我的孩子我的家》飾演:許穎潔 《熊出,沒注意》飾演:娜娜 《汶川故事》飾演:吳小鳳 《國土資源局長》飾演:陳斌 《秘殺名單》飾演:沈若蘭

星聞軼事

《我的孩子我的家》熱播 孫梅競劇中體驗婆媳情 由毛衛寧執導、劉佩琦、薩日娜、孫梅競等實力演員聯袂出演的大型家庭情感倫理劇《我的孩子我的家》

正在四川、遼寧、黑龍江三大衛視熱播。青年演員孫梅競在劇中飾演的許穎潔一角,不僅與林昌(劉禹飾)林盛(邵汶飾)兩兄弟陷入一段複雜的三角關係,最終收穫愛情的孫梅競更與戲中「幺嬸」的扮演者薩日娜成為婆媳,溫情十足。

《我的孩子我的家》講述從1978年開始到2009年這三十年間,中國大地天翻地覆的變化以及平凡家庭的點滴故事和堅韌頑強的奮鬥之路。薩日娜所飾演的「幺嬸」成為整個家庭的全部支撐,青年演員孫梅競在劇中飾演的許穎潔,歷經種種感情糾葛和曲折故事,終成薩日娜的兒媳婦,婆媳情溫馨十足令人動容。

孫梅競表示:「許穎潔不僅性格跨度大,在自己的表演中也是第一次嘗試『媽媽桑』這樣的角色。」而談及與薩日娜的這段「婆媳關係」,孫梅競表示「非常幸運,也從薩日娜老師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這段經歷風雨最終收穫的「婆媳情」,也令廣大觀眾看到當代社會普通家庭的樸實卻真摯的感情。

榮譽

我國第一位走進北京電影學院的康巴女孩 有人說藏民族是一個豪放的民族,會說話就會唱歌會走路就會跳舞, 我國地處川西南的康藏山水,用它的獨有的靈秀哺育了一位美麗純樸 的康巴女兒,她就是孫梅競(班乾桑卓),是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以 來第一位踏進中國電影最高學府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的學生,也是 我國第一位考進電影學院科班的康巴藏族女孩。

人物評價

身上獨有的古典氣質讓她在眾多美女中獨樹一幟,一路走來獲得無數關注。

視頻

國土資源局長 201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