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正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正雯
孫正雯
出生 (1999-01-07) 1999年1月7日(25歲)
中國山東青島
逝世 2012年7月8日(2012-07-08)(13歲)
國籍 中國
職業 學生

2012年7月8日15:00,13歲5個月大的孫正雯,站在青島市四川路雙威商務大廈前,艱難地完成了人生的最後一程。她沒有乘電梯,從一樓的第一步走到七樓的129步。無法忍受父母的家庭暴力,決定結束自己

相關事件

2012年7月8日15:00,一名不幸的女孩,年僅13歲零5個月的孫正雯,站在青島四川路的雙威商務樓前,艱難地走完了人生最後的旅程。沒有乘坐電梯,她從1樓的第1級台階一直走完7樓的129級台階。

18點,她走上陽台,一頭栽了下去。她眼前是她居住的太西路沿線的居民區。在陽台上,她留下了一個紅色的書包,裡面有她的傑作。一種莊嚴而激動人心的聲音使她年輕的生活停止了。

她書包里有三頁漂亮的信紙,上面寫滿了她被父母虐待的經歷。」親愛的爸爸媽媽:把你的地址和「親愛的」匹配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錯誤。她位於家的12樓窗戶朝南,看不到雙威商務樓,最後告別時,她選擇不讓父母看到她,作為對生活的「報復」。

隨後,落下的女孩留下的「遺書」出現在網上,說她決定結束自己的生活,因為她不能忍受父母的家庭暴力。

人物遺書

親愛的爸爸媽媽:

用「親愛的」與你們的稱呼所搭配,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錯誤。Don』t worry.,這只是一個形式。

唉,你終於看到這封信了,想想我13年5個月的生活,從初中第一天到現在,我只有1年1個月的時間。這段時間你私讀了多少封信?我的個人日記幾乎和字典一樣厚。我的筆友怎麼了?就在第一學期,幾封信。兩個人在千里之外用鋼筆聊天。有什麼害處?我不明白。看看你。你打我,罵我。搜查我的房間和書包很有趣,不是嗎?我想要一些隱私,這是一種奢侈嗎?但是看看你,媽媽。說我的隱私是我「隱藏錯誤的方法」?!爸爸,你更直接。說打我是輕的 !」從童年到成年,我挨打的次數少了嗎?所有的努力和時間加在一起可以殺死俱樂部里的肌肉男。哦,我真的不明白,就像我朋友讓我問的一樣:我真的是你們親生嗎?

你們使喚我,我記得很小的時候,你們就讓我給你們做飯,洗衣服,打掃衛生,當別的孩子在享受童年的歡樂時,我卻頂着壓力拚命幹活,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知道,你們只要稍有不滿,就會對我拳打腳踢,先別急着否認,媽媽,你還記得我小的時候把我打得滿臉是血嗎?還記得你因為我做作業做的晚讓我光着腿在水泥地上跪了一夜?沒有合眼嗎?那是冬天,你還「好心」在我的膝蓋下放了許多碎玻璃渣,記得嗎?爸爸……呵,你的「光輝事跡」,那可是說也說不完啊。你丟了一個1000多塊錢的相機,輕描淡寫的交代了幾句就完了,我丟了一個800多塊的小相機(實際上是你弄丟的,但由於我在現場,於是你把一切責任都推在了我的身上,這些我都知道),你卻把我打得遍體鱗傷,幾度昏死過去,可你像對待死狗一樣對待我,把我拖過去又拖過來。你們使喚我,你們虐待我,在這個家我沒有隱私也沒有自由,請問我到底是不是你們生的?哦,這個想法也許不太實際,那我問你們,你們究竟有沒有拿我當人看?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死了,離開了這個充滿愛與恨的世界。你們一定很高興,因為你們早就想讓我死了,不然以前幹嘛一個勁的揍我?上了中學後,我的老師看不下去這一切了,她打電話警告了你們,於是你們就不再動手打我了——改成用雜誌扇我,用圓鏡砸我?還記得前幾天晚上,也就是家長會那天,你們對我一頓謾罵後,爸爸你發瘋似的把我往牆上掄,我那時就明白了,原來你們希望我死!後來我想在你們的床上想休息一會兒,可媽媽你一個勁的用腳踹我的頭,叫我滾,讓我別煩你們,以至於我剛站起來沒走幾步就筆直的倒下了,我不明白,我考的成績不好嗎?我認為綜合來看我發揮的挺好,你們到底要我怎樣?考的像你們所說的你們小時候的成績那麼好?然後長大再做一個暴徒,瘋狂的虐待自己的兒女?我辦不到。我死了,也許你們不高興,因為你們畢竟失去了一個出氣筒,失去了一個奴僕!P.S.:如果說,我死了是被人殺害的,那兇手一定是你們!

遺囑

這是孫正雯的遺囑。

我死後,請把我的遺體(器官組織均可)捐獻出去,捐給那些需要的人,還有,請把我的壓歲錢(包括我父母私吞、私藏的)捐給山區的孩子們,讓他們過得好些,再就是我的那些圖書課本也捐了吧,會有人喜歡的。

除此之外,把屬於我的一切能捐的都捐了吧。

謝謝了,感激不盡。[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