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羽(1934年-2014年2月19日),原名孫洪紡吉林省抉余縣人。中華人民共和國導演、演員。


1948年,進入東北文工團一團,在前方戰地參加演出了《血淚仇》、《楊勇立功》等歌劇,開始其演員生涯。1948年年底進入東北電影製片廠當演員。1950年,孫羽在獲第六屆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和平獎的故事片《鋼鐵戰士》中扮演了在敵人面前機智勇敢,堅強不屈的小戰士劉海泉的形象,從而嶄露頭角,廣受好評。1951年由陳波兒親自推薦至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班學習。

演出作品《鋼鐵戰士》、《翠崗紅旗》、《猛河的黎明》、《暴風雨中的雄鷹》、《蘆笙戀歌》、《寶山之歌》、《我們村裡的年輕人》、《我們這一代人》、《換了人間》、《羌笛頌》等多部影片[1]。 七十年代,孫羽與林農導演聯合執導了故事片《金光大道》(上集),並獨立執導了該片的中集,初步顯示出演員之外的導演才華。由此,在今後執導的數部影片中再度開啟了電影藝術的又一春,自1975年起,開始獨立執導《丫丫》、《花開花落》、《綠色錢包》、《今夜有暴風雪》、《紅軍留下的兒子》、《魂盪東洋》、《開採太陽》、《少奇專列》、《人到中年》等影片,他導演的影片無論是在選材上,還內容的深度和廣度上都非常注重貼近人民生活,關注民生民情,因而引起電影界的關注和觀眾的認可。[1] [2]


目錄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