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孟慶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孟慶余 (冰上運動教練員) 孟慶余(1951~2006),出生於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冬奧會冠軍王濛、楊揚和短道速滑世界冠軍劉秋宏的啟蒙教練。曾先後被評為

省級優秀共產黨員、黑龍江省十佳公僕、全省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

孟慶余 同志生於1951年8月,漢族,1969年1月參加工作,1974年5月調入市體委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99年被評為國家高級教練員,曾任七台河市體工隊隊長、助理調研員。2006年8月2日因公殉職。曾先後被評為省級優秀共產黨員、黑龍江省十佳公僕、全省勞動模範、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1997年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曾受到江澤民同志的親切接見。

三十多年來,他以對黨無限忠誠、對體育事業無比熱愛、對本職工作高度負責的精神,紮根基層,默默奉獻,先後為國家和黑龍江省輸送、培養了近百名優秀短道速滑運動員,這些運動員代表國家和黑龍江省取得國家級以上比賽金牌300餘枚,其中楊揚在鹽湖城冬奧會上獲得2枚金牌,實現了我國在冬奧會上金牌零的突破;王濛在都靈冬奧會上獲得1枚金牌;後起之秀王偉、孫琳琳等也都是世界冠軍。06年8月,孟慶余同志不幸逝世,年僅55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