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孤兒流浪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孤兒流浪記
圖片來自myvideo

尋子遇仙記》(又譯《棄兒的故事》、《孤兒流浪記》)是拍攝於1921年的無聲電影,也是喜劇大師查理·卓別林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經典電影作品。[1]

電影中卓別林仍是以經典流浪漢形象出演,而棄兒一角由於傑出童星傑基·庫根的本色出演而深入人心。電影一經放映便獲得巨大成功。

劇情介紹

影片一開頭,一個未婚的女人(埃德娜·普文斯飾)抱着剛出生的兒子走出慈善醫院。孩子的生父是個藝術家,在工作時不慎把女人的照片掉入火堆里。他先是將照片撿起,之後又扔回火中。

那個未婚女人決定把孩子放在某酒店前一輛昂貴的車上,並留下字條,希望拾到孩子的人能善待他。不料她剛一走,兩個竊賊將車偷走了。很快竊賊循着哭聲發現了遺留在車上的棄嬰,便把孩子棄置在垃圾堆,開車揚長而去。這時一個小流浪漢(查理·卓別林飾)經過並也看到了嬰孩。起初他並不想收養孩子,但看到襁褓中的字條後,流浪漢心軟了,收留了棄嬰並起名為約翰。而女人反悔想抱回孩子時,發現車子和孩子都失蹤後昏倒了。

孩子在流浪漢的照顧下成長着,一晃兒長到了5歲,成了小流浪漢的合夥搭檔,用石頭打碎玻璃以便讓流浪漢能靠修玻璃來維持生計。與此同時,棄兒的生母成了一位富裕的明星,並熱衷於慈善事業,然而內心仍牽掛着失蹤的兒子。偶然有一日,女人和棄兒(傑基·庫根飾)相見,但互相不識。善良的女人把玩具送給棄兒,不料玩具被一個蠻橫的大男孩搶去。棄兒和那男孩打了起來,流浪漢和男孩的大塊頭幫手也從勸架演變成了打架。

棄兒生病了,流浪漢請醫生看病,醫生卻發現流浪漢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流浪漢拿出了那張紙條給醫生看,醫生拿走紙條,卻把孤兒院人員叫來,要將孩子帶走。棄兒哭喊着要爸爸,流浪漢擺脫了警察的糾纏,並和帶走孩子的人打鬥,終於奪回了棄兒。這時女人來到流浪漢的家,看到醫生手裡的字條,欣喜地發現棄兒就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流浪漢不敢帶棄兒回家,於是兩人到救濟院過夜。想不到院長看到了報紙上懸賞1000英鎊找孩子的報道,趁流浪漢不備,抱走孩子來到警察局。女人趕到警察局,見到兒子喜極而泣。母子終於團圓。

流浪漢醒來發現孩子不見了,發瘋似地去尋找但沒能找到。失落的流浪漢回到家門口睡着了,他夢見了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地方,那裡居住着許多快樂的天使,連棄兒也在其中。警察將流浪漢搖醒並帶他上了警車。汽車開到一座大房子前,門一打開,孩子開心地抱住流浪漢。警察也為他們的這一大團圓結局感到高興。警察走後,孩子的生母邀請流浪漢和他們同住。

演員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