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樂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樂哲
國籍 美國
別名 Roger T. Ames
職業 夏威夷大學哲學系教授
知名於 世界儒學文化研究聯合會會長 第六屆世界儒學大會孔子文化獎
知名作品



安樂哲(Roger T. Ames),1947年生於加拿大多倫多,國際知名漢學大師,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北京大學人文講席教授,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學術顧問、尼山聖源書院顧問,世界儒學文化研究聯合會會長、國際儒聯副主席。

經歷

安樂哲1966年就讀於加州雷德蘭斯大學,後赴香港中文大學,師從新亞書院的唐君毅先生、崇基學院的勞思光先生。他先後在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等學校分別取得中文碩士、中國哲學碩士,中文博士、中國哲學博士學位。

他是中西比較哲學界的領軍人物,更因翻譯了《論語》《孫子兵法》《淮南子》《道德經》等書而蜚聲海內外。主編《東西方哲學》、《國際中國書評》,著有《孔子哲學思微》、《漢哲學思維的文化探源》、《期待中國:探求中國和西方的文化敘述》、《主術:中國古代政治思想研究》、《先哲的民主:杜威、孔子和中國民主之希望》 。[1]

安樂哲先生曾接受過劉殿爵先生的指導,精通文言文,是當代傑出古典學家之一 。2013年,榮獲第六屆世界儒學大會頒發"孔子文化獎" ;2016年,榮獲第二屆"會林文化獎" 。

社會活動

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向世界,尼山聖源書院與北京外國語大學、夏威夷大學合作,培養國際師資,舉辦了尼山國際中華文化種子師資班。該班學員以美歐大學教師為主,部分國內教師、博士碩士參加學習,安樂哲教授﹑布朗大學羅斯文教授以及北京外國語大學田辰山教授擔任主講教師,用英語講授中國傳統經典《論語》《孟子》《孝經》《道德經》等。學習內容除課堂講授之外,還包括座談研討﹑習禮﹑參觀﹑調查﹑訪學以及地方戲曲﹑太極拳﹑傳統醫學﹑書畫藝術等文化體驗活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