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徽廣德6·3空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徽廣德6·3空難 發生在2006年6月3日,一架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空警-200預警機在執行任務途時,在安徽省廣德縣柏墊鎮姚村上空失事墜毀,機上包括機組人員在內的40人全部罹難。這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歷史上最嚴重的空難[1],亦是中國空軍2006年發生的四起空難中的第二起。

2006年9月7日,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公布了調查結果,認定空難的直接原因是飛機多次穿越結冰區域,造成飛機空中結並導致失控墜毀。

在最初的官方新聞中,失事飛機的機型和失事地點的準確位置並沒有透露,僅使用「軍用運輸機」和「安徽某地」等籠統的表述帶過。隨着事件的發展和報道的深入,肇事飛機的機型被證實是當時正在研發的、由運-8改裝的空警-200預警機,失事地點為安徽廣德。

事件經過

飛機在當日約13時30分從安徽肥東軍用機場起飛,約16時在安徽廣德上空失事墜毀。事發當時有目擊者看到兩架軍機一前一後,低飛進入縣城上空,並發出異常的聲音。隨後,其中的一架飛機突然朝下墜落,之後飛機又突然之間猛然上升朝山上飛去。飛機墜毀前曾發生爆炸,墜毀後飛機斷成兩截並再次發生爆炸。失事現場被砸出一個大坑,同時發現5具完整的屍體。

空難發生後,廣德縣縣委、縣政府和縣人武部共組織了5600人次和部隊官兵對空難現場進行搜索。

遇難者

機上40人中除5人為試飛員外,其他人員均為電子專家。其中軍方和地方技術人員各占一半,大部分人員來自安徽國防科工委「第三十八研究所」,機上還包括幾位將軍級高級工程師[2]

失事飛機

空警-200機背上搭載了平板縫隙天線機械掃描機載預警雷達(又稱平衡木預警系統),該機在2005年1月完成首次試飛,這次墜毀的是該型號的第二架飛機。

事件調查

空難發生後,中央軍委派遣了總部工作組連夜趕赴現場,組織搜救和善後工作。該工作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率領。

空難調查發現,除直接原因結冰之外,還有多個原因導致空難發生:

  • 機翼除冰系統出現故障;
  • 飛機超載(因當時飛機正在進行測試,裝有大量設備,機上不應搭載超過30人);

機上大部分乘客沒有綁好安全帶

視頻

安徽廣德6·3空難 相關視頻

帶有平衡木探測雷達的空警200預警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