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戰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戰軍中國內地男導演。

安戰軍 (導演)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活躍時期 1996年至今
知名於 十佳電視劇導演
知名作品 《看車人的七月》
《六月男孩》
《疑案忠魂》
《紅棉襖紅棉褲》
《一年又一年》
《驚沙》
《原禍》
《血性山谷》

簡介

1996年拍攝劇情電影《紅棉襖紅棉褲》,正式進入影視圈。2001年執導的戰爭電影《血性山谷》獲得第8屆中國電影華表獎評委會獎 。2002年執導的電影《六月男孩》獲得第十屆中國電影童牛獎優秀故事片 。2003年電影《看車人的七月》獲得第28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2004年安戰軍憑藉執導的懸疑電影《疑案忠魂》提名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導演獎 。2008年執導電影版《萬家燈火》 。2011年憑藉執導的戰爭電影《驚沙》獲得第11屆中國電視電影百合獎優秀導演獎 。2014年執導警匪懸疑劇《湄公河大案》 。2016年安戰軍執導的電影《原禍》入圍第40屆蒙特利爾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1]

2017年2月,獲得第十一屆全國電視製片業"十佳電視劇導演"獎項。

演藝經歷

1996年,拍攝劇情電影《紅棉襖紅棉褲》,自後正式開始職業生涯。1998年,與鄭曉龍合作執導編年體電視劇《一年又一年》。

2000年,執導喜劇電影《美麗的家》;6月,執導的生活情感劇《警察李酒瓶》在北京開拍 。

2001年,拍攝戰爭故事電影《血性山谷》,講述了老鄉給八路軍帶路,使部隊衝出了日本鬼子的包圍,而老鄉卻壯烈犧牲了,表現了中華民族戰勝日本侵略者保家衛國的英雄氣概,影片獲得第8屆中國電影華表獎評委會獎。

2002年,執導的電影《六月男孩》獲得第十屆中國電影童牛獎優秀故事片。

2003年,通過一系列的拍片經歷,安戰軍感覺到中國電影市場的嚴峻,他開始走商業片的路子,於是拍攝了電影《看車人的七月》,影片講述了一個下崗職工被花店老闆娘所衷情的故事,並獲得第28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大獎。

2004年,安戰軍執導懸疑電影《疑案忠魂》,為了給影片營造真實的氛圍,安導帶領劇組從西南古鎮到川藏高原,再轉入西北黃土高原,後又進入蜀南高原,從而使電影的場景新鮮奇異且真實生動 ,在第10屆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影片獲得優秀故事片獎,安戰軍提名優秀導演獎。

2006年,執導年代勵志劇《激情燃燒的歲月3》,該劇再現青藏鐵路建設艱辛歷程;8月7日,安戰軍執導的《沉默的馬鞍》在南充市北湖賓館舉行了開機儀式,該片是為紀念朱德誕辰120周年而拍攝,以朱德同志少年時代成長生涯為題材。

2008年,安戰軍執導的電影版《萬家燈火》在北極開拍。

2011年,憑藉執導的戰爭電影《驚沙》,提名第28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獎,並獲得第11屆中國電視電影百合獎優秀導演獎。 同年執導的警匪片《黑暗中的救贖》在北京殺青 。

2013年,安戰軍執導的電影《逆襲》,該片風格符合年輕人的欣賞習慣,在喜劇形式的基礎上又帶有一些傷感而厚重的現實成分。

2014年,與祝東寧合作執導重大革命劇《李先念》。同年執導警匪懸疑劇《湄公河大案》。

2016年,安戰軍執導的電影《原禍》入圍第40屆蒙特利爾電影節主競賽單元,該片是一部中國現實題材的農村戲,以質樸的情感表現手法展現真實的中國農村故事。[2]

視頻

安戰軍執導的作品:《湄公河大案》精彩片花

《湄公河大案》精彩片花

參考文獻

  1. 安戰軍 ,優酷
  2. 安戰軍 ,名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