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格科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格科克
圖片來自PNGitem

安格科克,是美洲原住民因紐特人中的巫師,知識份子,也是醫生[1] [2]

簡介

因紐特人中這種巫醫男女皆有,安格科克成為巫醫的原因可能是由家中的父親培養,也可能因各種異像受感召。

安格科克的職責是替人治病,祈福,但在平日他們也從事勞動正常生活,以正常人的身份參與社會。但是,當需要治癒疾病,或者需要對各種不幸進行解讀時,他們會以巫師身份活動。如果要求他們採取行動來幫助整個村莊,那麼這項工作通常是免費進行的。但是,如果他們被要求幫助個人或個別家庭,他們通常會因其努力而獲得報酬。

在因紐特人中,有與法律可比的概念:tirigusuusiit,應避免的事情:maligait,注意事項:piqujait,要做的事,如果不遵守這三個原則,那麼可能安格科克需要出面干預犯罪方,以避免對個人或團體造成有害後果。

違反這些法律或禁忌被視為不幸的原因,例如惡劣的天氣,事故或狩獵失敗。安格科克就會詢問參與此事的人,並且在相信他們已經知道誰人需要負責的情況下,被問詢的人通常會認罪。單憑這一供認就可以宣布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或者可能需要採取諸如清潔尿壺或交換妻子之類的悔罪行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