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省

來自 馬蜂窩 的圖片

本名 安省

行政區類別 省

面 積 57.62 km²

人口數量

57.44 萬(截至2007年)

安省:(Ain)在隆河索恩河(Saone)之間的三角地區,北、東與瑞士交界,安河穿經本省注入隆河。 [1]

概況

安(法語:Ain)是法國的一個省(編號01),與薩瓦省(Savoie)、上薩瓦省(Haute-Saoie)、羅訥省 (Rhône)相鄰,同瑞士毗連。安省擁有良好的交通網絡(法國高速列車、高速公路),鄰近里昂日內瓦兩大國際機場。

安省下分四個地區:布雷斯(Bresse)、東布(Dombes)、比熱(Bugey)、熱克斯(Gex)。這四個各有特色的地區造就了安省的多樣性及充滿活力的經濟發展。布雷斯主要是以穀物種植、牲畜飼養、奶類及乳酪生產和家禽養殖等農業與農產加工業為主。東布的漁業養殖與比熱的葡萄栽培分別是當地的重要經濟活動。本省產業的高度多樣性是伴隨着奧約納克斯(Oyonnax)地區的塑膠產業(有「塑膠谷」之稱)。 由於當地中小企業的工業性質與緊密的網狀組織,安省躋身全法國經濟成長最快速的省分之一。當地失業率遠低於全國及大區。除了出口導向型中小企業,一些在全國或國際上擁有領導地位的大型企業也設立於此。

不過,安省依然十分重視其歷史及文化遺產,像是美食(沃納斯的Georges Blanc餐廳)、布雷斯的年度家禽競賽和旅遊業(346座古蹟、14座博物館、生態旅遊與滑雪)。

簡介

安河東面侏羅(Jura)山區為草場和林木區;河西布雷斯(Bresse)和棟布(Dombes)地區為農業和豬、禽飼養業區。其他安河流域地區主要經營牧業和林業。城鎮有小型製造加工業,如紡織、塑、鑽石加工和精密機械。電力由安河、比安(Bienne)河和隆河提供。旅遊業發達。人口約574,377(2007)。

經濟

安省的失業率只有5%(羅納-阿爾卑斯大區為7%,全國為8%),11,500家中小企業所形成的緊密網狀結構與成長快速的出口導向經濟(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為主),讓安省成為全法國經濟最活躍的地區之一。

參考來源

  1. 安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