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道爾·圖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道爾·圖威

圖片來自多倫多大學

出生    1927年5月26日

母校    哈佛大學多倫多大學

榮譽    蓋爾德納基金會國際獎

知名於   實驗心理學家

現職    多倫多大學名譽教授

研究領域  知覺、認知和認知神經科學

安道爾·圖威英語:Endel Tulving,1927年5月26日),生於愛沙尼亞佩采里(現俄羅斯),加拿大二戰快結束時,17 歲的圖威在他的家鄉愛沙尼亞被蘇聯佔領之前逃離。在安大略省倫敦附近做了短暫的農場工人後,他就讀於多倫多大學的榮譽心理學。這標誌著跨越半個多世紀的令人難以置信的富有成效的職業生涯的開始。

1953年在多倫多大學獲得學士和1954年獲得碩士學位,1957年在哈佛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為實驗心理學家與神經認知學家,他對於人類記憶的研究成果,影響擴及心理學、神經學與臨床醫學。為多倫多大學教授。目前是多倫多大學的名譽教授和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心理學客座教授。研究領域為知覺、認知和認知神經科學。


榮譽

研究

發表了至少 200 篇研究文章和章節,他被廣泛引用,h 指數為 69(截至 2010 年 4 月),並且在 2002 年發表的《普通心理學評論》調查中,他被評為 20 世紀第 36 位被引用最多的心理學家。

他在 1970 年代發表的作品特別引人注目,因為這與許多認知心理學家的新決心相吻合,即使用腦成像技術證實他們在神經科學中的理論。在此期間,圖威繪製了大腦區域,這些區域在記憶的編碼和檢索過程中被認為是活躍的,有效地將內側顳葉海馬體與情景記憶聯繫起來。

視頻

Dr. Endel Tulving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