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LOGO)原圖鏈接來自 39健康網 的圖片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於2002年成為「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2012年醫院被衛生廳確立為「四川省川中南區域醫療中心」。是國家臨床藥物實驗機構、四川省產前診斷中心宜賓分中心、四川省常務理事單位,擁有四川省甲級重點專科3個(骨科、乳腺外科、腫瘤科),心血管專科已經通過四川省甲級重點專科立項評審。是「國際愛嬰醫院」、「衛生部國際緊急救援中心網絡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比上年增加1916個。醫院中,公立醫院[1]12297個,比上年減少411個,民營醫院18759個,比上年增加2327個。2013-2017年中國公立醫院數量減少1099個,民營醫院增加7446個[2]

基本情況

醫院現占地168.8畝,業務用房建築面積12.5萬平方米;設有臨床科室和專業41個,醫技科室14個,行政後勤科室25個,實驗室4個;現有編制床位1520張,實際開放床位3000張。

醫院服務範圍覆蓋宜賓及周邊地區,包括川滇黔結合部1000餘萬人口,承擔各類重大醫療搶救任務,是川中南地區各級醫院的醫療後援支撐。2011年門急診量85萬餘人次、出院量6萬餘人次、年手術2萬5千餘台次。成功實施心臟不停跳、非體外循環冠狀動脈搭橋術等高難度醫療技術,廣泛開展了神經介入、腫瘤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心臟病介入等診療技術,惡性腫瘤的綜合治療(手術、放療、化療、介入治療等)、甲亢惡性突眼的國內先進治療方案、眼底疾病診治、弱視的綜合治療、盆底重建術、臨床營養與快速康復技術及胸腔鏡、腹腔鏡、乳腔鏡等微創手術技術、醫學影像等方面達到了省內先進水平,收治規模居四川省地市州醫院之首。

全院在崗職工2185人,醫學博士8人、醫學碩士88人;主任醫師、教授69人,副主任醫師、副教授146人,中級職稱324人,碩士生導師10人,享有國務院津貼專家2人,中華醫學科技獎評審委員會委員2人,省級專委會副主委3人,省級專委會常委28人、委員88人,專業技術人員占職工總數的95%。組建了一支以主任醫師、副主任醫師為學科帶頭人,以醫學博士、醫學碩士、學士為主體的高素質專業技術隊伍。

醫院是川大華西醫學部、成都中醫藥大學、瀘州醫學院、川北醫學院、成都醫學院、遵義醫學院等醫學院校教學實習基地,是成都中醫藥大學、瀘州醫學院、成都醫學院的非直管附屬醫院、是四川省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基地;承擔瀘州醫學院和成都醫學院本科臨床理論課大課教學任務,承擔上述院校研究生的帶教工作、本科實習任務和進修學習。

醫院在強化提高醫療質量的同時,注重科研學術的不斷進步。擁有一名中華醫學科技獎評審委員會委員。近年來,獲省級科研成果獎2項,獲市級科研成果獎30項,完成科研鑑定42項,申報實用新型專利2項,榮獲宜賓市衛生系統唯一科技貢獻獎;平均每年在國內外雜誌上發表論文240餘篇。

醫院擁有先進的腫瘤放射治療設備VMAT醫用電子直線加速器、西門子雙源CT、 64排全身螺旋CT掃描機、大孔定位CT、1.5T磁共振成像系統、流式細胞儀、西門子ECT、西門子懸吊型C臂數字減影系統等高精尖設備共計3100台(套),為醫院的高質量診治技術奠定堅實的設備基礎。

視頻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 相關視頻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青年,獻禮祖國!
宜賓市第二人民醫院熊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