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宣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宣信(Albert Benjamin Simpson,1843年12月15日-1919年10月29日),加拿大籍牧師、神學家、作家及作曲家;亦是基督教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簡稱 C&MA 或 Alliance Church) - 一個強調「全球普傳福音」的新教教派的創辦人,亦創辦了宣教士培訓研究院,即現今紐約州乃役大學(英文:Nyack College)之前身。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宣信生於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Cavendish鎮。父母是敬虔的保守蘇格蘭長老會及清教徒基督徒。14歲時經歷重生並獻身宣教事業。19歲進入長老會多倫多大學Knox學院修讀神學。畢業後旋即受按成為長老會的年輕牧師,在漢弭頓(Hamilton)牧職。1874年前往肯塔基州路易維爾(英文:Louisville)事工。1880年被調往紐約市主理「十三街長老會」。兩年後辭職並專注於向新移民及弱勢社群傳福音工作。1889年成立「紐約會幕」教會 (英文:The New York Tabernacle),這不單為他的本地福音事工,亦為他日後的「全球普傳福音」理念打下穩固基礎。

宣信對聖經的教誨認識很深,在追求基督信仰的信徒中間,做成不少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對美、加教會派遣宣教士往落後貧困地區之影向尤深;他對基督教詩歌貢獻良多,一生所寫的詩歌有九千多首。

宣信效法保羅,拒絕接受任何的薪水,過著只憑信心的生活,也拒絕一切的榮譽和崇拜。

視頻

宣信 相關視頻

基督教三大分舵: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有怎樣的愛恨情仇?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的區別到底在哪裡?終於搞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