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宣武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宣武門

《宣武門》是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民委、北京市文聯、北京電影家協會攜手康曦影業、勵合傳媒和博納時代聯合出品,王小康執導,任重、童蕾、王自健、張豐毅、斯琴高娃、李依曉、田華、李光復、馬精武、李成儒等人主演的年代劇。該劇講述了北京玉雕藝人李天順為保護一隻寓意國運昌隆的翡翠石榴,對抗各路心懷鬼胎的「牛鬼蛇神」的故事。

簡介

北京老街玉雕藝人李天順(任重飾)為保護一隻寓意國運昌隆的翡翠石榴,在街坊們的鼎力協助下,與幾個「朝代」的邪惡勢力相抗爭,經歷了數不清的艱難曲折與災難,甚至面臨家破人亡。但他始終沒有屈服後退。他相信邪不壓正,相信國運昌隆那一天遲早會來。他用老街特有的堅韌與倔強,保護住了國寶,保護住了牛街的尊嚴。與此同時,無論京劇演員楊尚德(李進榮飾),李連璋(辛一飾);拉駱駝的丁廣源,賣烤肉的馬德山,還是古董商人金兆吉,禮拜寺里的滿文奎,尤其是一介女流黃禾香等。面對一場又一場的國難,皆不失為藝之德;為商之道;為人之根本。展現出了千年牛街特有的歷史文化底蘊。從老街走出去的共產黨員丁毓嵐最終回到了老街,她為老街人帶來對未來的期盼與希望;為黎明前的老街點燃了一盞明燈

劇集評價

2016年8月23日,北京執委會在第五屆全國少數民族文藝會演上宣布電視劇《宣武門》項目正式啟動。2017年6月12日,該劇登陸第23屆上海電視節開幕式,並曝光了一組道具和置景物料。7月,片方曝光一組劇照,以恢弘之勢解開了這部講述百年國史電視劇的神秘面紗。8月8日,該劇發布後製作特輯。9月21日,劇組公布「百年崢嶸」版片花及一批劇照。2018年4月,該劇發布片花,並宣布在5月丁當於省級衛視頻道播出。5月3日,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召開「『記錄新時代』創作規劃座談會」,會上公布該劇被列入2018-2019年「記錄新時代工程」北京市重點選題規劃片單。

幕後花絮

2017年8月,劇集拍攝紀實一經發布便遭質疑。有人指出,劇中的宣武門箭樓與歷史上真實的箭樓相差甚遠,而且原本的內城城門變成外城城門結構。[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宣武門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