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宮崎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宮崎葵日語宮﨑 あおい,1985年11月30日),日本知名女演員東京都出身,隸屬Hirata Officeヒラタオフィス。其兄長宮崎將亦為演員,兄妹曾多次共演。

宮崎葵30歲之前已入圍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三次,為該世代入圍最多次的女演員;並曾連續三年入圍不同獎項(女主角和女配角)。

簡歷

宮崎葵4歲時,母親以「可以留下回憶」的理由,鼓勵宮崎以童星身分出道[1]。童星時期的宮崎葵,零星參與電視劇的客串演出和平面雜誌的拍攝。

1999年,宮崎葵演出大林宣彥導演作品《那一個夏天あの、夏の日》,正式以演員身分出道。20歲前,曾與青山真治鹽田明彥塩田明彦等知名的非主流電影導演合作。翌年,在青山真治執導的電影《人造天堂》片中飾演公車挾持案的倖存者,因心理創傷而罹患了失語症,以此片獲得電影圈的注目(此片亦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及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宮崎葵亦獲第16回高崎電影節最佳新人獎[2]

2009年,和《篤姬》同時拍攝的電影《少年手指虎》上映[3],此片和其後的《手拉你》皆至台灣等地宣傳,其中,更以極少接觸的喜劇題材《少年手指虎》入圍第33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其後,和大竹忍雙掛主演的電影《媽媽的出嫁オカンの嫁入り》亦到釜山國際電影節宣傳。

2011年,與堺雅人繼《篤姬》首度合作獲得好評後,再次共同主演電影《阿娜答有點blue》,該片入選為金馬獎閉幕影片,11月25日至台灣宣傳並擔任金馬獎(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獎)頒獎人。


參考資料

  1. 2006年出版的書籍《不足的和平(たりないピース)》中提及。
  2. Awards for Aoi Miyazaki. IMDB. [2010-07-10]. 
  3. クドカン、宮崎あおいからのチョコにほのかな期待「もらえなかったら悲し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