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有囍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有囍事
圖片來自gamer

家有囍事》是一部賀歲喜劇片,1992年於香港上映,導演為高志森,由黃百鳴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毛舜筠領銜主演,總票房48,992,188港元,刷新了當時香港票房紀錄。[1]

此紀錄隨後被同年上映的《審死官》以50,212,947港元(UA院線統計數據)票房打破。《家有囍事》為香港中文片票房排行榜的第十一名。

家有囍事》五年後拍成續集,名為《97家有囍事》。

2016年農曆年,天馬電影把當年韓國版加插的槍戰片段重新包裝上映,名為《家有囍事加長版》

故事簡介

常家三兄弟與父母同住在祖產大屋中。老大常滿為一有家庭有事業之成功人士,其妻程氏因多年來穩定的婚姻生活而外表變得不修邊幅,故常滿在外找了一個情婦(Sheila)。常滿因一次約會後酒醉,Sheila送他回家時被大嫂發現,大嫂一怒之下出走。老二常騷為一偏向女性化之男子,常與偏向男性化之梁無雙鬥氣,鬧出不少笑話。老三常歡為一電台DJ,他只著重得到異性的肉體,從來不明白什麼叫真愛。一天,何里玉致電到他主持的節目,相見以後認為跟她心目中的常歡有很大差距故失望而回,但此行動卻激起常歡想得到她的肉體的慾望。故事一路發展下去,鬧出了不少笑話,最後大團圓結局收場。

軼事

  • 經典香港賀歲喜劇「家有囍事」不但是萬千觀眾心目中的經典,身兼主角與監製的黃百鳴,大爆原本的演員陣容並非現在這樣,本來大哥是林子祥、他自己演娘娘腔的二哥、花心小弟相中張國榮,那時張國榮一度息影赴加拿大 ,黃百鳴派出導演高志森好說歹說請他重出江湖回港拍戲,完全沒考慮別人,要高志森千萬達成任務。

想不到,曾經無法演出「英雄本色」小馬哥讓黃百鳴急著找接手人選的林子祥又出狀況,因為在美國有事要處理,竟然卡住回不來。黃百鳴急著跳腳,只好再動腦筋去找周潤發來救火,不料這次周潤發也為難了,告訴他自己已經接了另外一部賀歲片「流氓遇到兵」,還要和「家有囍事」對打,剛巧周星馳在香港影壇冒出頭、正當紅,就決定找星爺,可是星爺對著突來的邀約獅子大開口要求比平常多3倍的片酬、800萬港幣,還要求先看劇本,黃百鳴也都接受了。然而周星馳只對小弟角色感興趣,就是想要和張曼玉合作,這角色卻已留給張國榮,周星馳卻也打死都不想演娘娘腔二哥。

對於此僵局,老天爺卻自有安排。張國榮被高志森說服回港拍戲,對黃百鳴表示,自己就是想演娘娘腔二哥,和曾經喜歡過又有合作默契的毛舜筠演對手戲一定會出彩,要黃百鳴不要做別的安排,這下正中下懷,黃百鳴馬上打電話告訴星爺:「你想要的成真啦,現在真的你跟張曼玉演對手戲啦。」就此敲定了這個經典的陣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