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蘇里科技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蘇里科技大學
圖片來自USEAS

密蘇里科技大學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常簡稱Missouri S&T)是密蘇里州立大學系統內的一所理工類公立大學,位於美國密蘇里州羅拉,創立於1870年。該大學在2015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全國大學排名中列在第138位。[1]是西密西西比地區第一所技術類學校。

密蘇里科學技術大學成立初期名為密蘇里礦業和冶金學院(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主要致力於採礦和冶金方面的研究。然而,發展到20世紀20年代,密蘇里科學技術大學已經發展成為集土木、電子、機械、化工等等多學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學。其能源、土木、材料等學科處於全美前列,採礦工程學科排名全美第二,辦學歷史悠久,科研實力雄厚。該校在2017USNEWS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第164。

歷史概述

密蘇里科技大學歷史可以追溯到1870年成立的密蘇里礦業及冶金學院(Missouri School of Mines and Metallurgy),當時是密蘇里河以西最早成立的理工類教育機構。校如其名,該學院最初基本只關注礦業冶金這兩個領域,而其所在地羅拉也是美國的礦業重鎮,供應給美國的70%的鉛都是從這裡生產的。

如同現在一樣,學院最初就是由密蘇里大學據土地撥贈法案提供贊助的。該法案贈與了密蘇里州該州兩名參議員和九名眾議院各3萬英畝土地,共計330,000英畝(133,546.26公頃;515.62平方英里)。關於這些土地如何應用引發了激烈爭議,最終方案是在該州的哥倫比亞和西南部各建一所學校。

哥倫比亞的土地給了密蘇里大學,而在以艾昂為首的艾昂縣和羅拉為首的費爾普斯縣競標之後,後者獲得這個名額,1870年12月20日正式得到土地。

學院授課始於1871年11月23日,1874年有28名新生和3名研究生入學。在1964年之前,該學院一直是密蘇里大學農業和機械藝術學院(School of Agriculture and Mechanical Arts)下的一個部門[2]。1964年改名「University of Missouri at Rolla」(密蘇里大學羅拉分校),擁有了更多的自主權,1968年改名「University of Missouri–Rolla」(密蘇里-羅拉大學)。2008年1月1日始採用現名[3]

校園環境

大學所在地密蘇里州羅拉市,位於Ozarks山腳下,四周是國家森林及景色優美的河道。密蘇里全州的平均溫度約為攝氏十三度,一月的均溫大約在零下零點六度,七月的均溫則是二十五度。羅拉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小鎮,只有近兩萬人口,市內沒有公交車,只能步行、騎自行車或自己開車。市內有25個公園,其中最大的為面積85英畝的BerJuan公園,總公園面積達到235英畝。距離密蘇里州最大的城市聖路易斯約100英里,學生可以充分利用聖路易斯豐富的文化、娛樂等資源。學校圖書館,館藏210萬冊藏書,期刊種類繁多,此外學校還有視聽中心、計算機中心等。學校內活動豐富,設有形形色色的俱樂部及活動團隊,其中尤以工程設計團隊最為有名,包括Show- me Solar Team, Advanced Aero Vehicle Group, Solar CarTeam, Frmular SAE Team, Concrete Canoe Team, Missouri S&T SatelliteTeam, Mine Rescue Team 等。

學校排名

2017USNEWS美國綜合性大學排名第164

USNews2013年美國大學綜合排名(本科) 第128

USNews2013年美國大學工程學院綜合排名 第81

(Phds)Aerospace Engineering 航空航天工程專業最新排名 第46

美國大學2013年Materials Engineering 材料工程專業排名 第55

美國大學2013年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專業排名 第50

美國大學2013年Mechanical Engineering 機械工程專業排名 第61

美國大學2013年Computer Engineering 計算機工程專業排名 第71

美國大學2013年Electrical/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電子工程/通信工程專業排名 第59

參考文獻

  1. Missour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 [2015-03-28]. 
  2. James Sidney Rollins, memoir – William Benjamin Smith – Google Books. Books.google.com. [2011-12-27]. 
  3. Curators approve UMR name change. news.mst.edu. Missouri S&T Office of Public Relations. 2007-04-06 [200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