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察南自治政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察南自治政府
圖片來自kongfz.com

察南自治政府是1937年至1939年間日本在占領中華民國察哈爾省[1] 南部後扶植的傀儡政府。

沿革

1937年8月27日,日本關東軍蒙古軍攻占中華民國察哈爾省省會張家口張家口商會於品卿投靠日本,組成了張家口治安維持會。9月4日,經過日本關東軍的操縱,在張家口治安維持會的基礎上成立了察南自治政府。察南自治政府以張家口作為首府,轄察哈爾省南部的10個縣,所轄人口大約200萬。所轄10個縣是宣化縣萬全縣懷安縣涿鹿縣蔚縣陽原縣赤城縣龍關縣延慶縣懷來縣。察南自治政府的施政綱領為「日察如一,剷除共黨,民族協和,民生向上」。

1939年9月,察南自治政府併入蒙疆聯合自治政府,改組為察南政廳。 1943年,察南政廳改為宣化省

組織

察南自治政府設政務委員若干人,由政務委員在其中推舉二人為最高委員,擔任行政首腦。下設總務處、民生廳、財政廳、保安廳、民政廳。各處設處長,各廳設廳長。日本人在察南自治政府的各級官署均派有顧問,總攬行政大權。在四個廳的廳長中,民生廳、保安廳廳長均為日本人。杜運宇於品卿任最高委員,於品卿任察南自治政府主席。察南自治政府受日軍在張家口的特務機關長吉岡安直及最高顧問金井章次的直接控制。

察南自治政府的主要職官為:

參考文獻

  1. 察哈爾省,教育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