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對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我從北門市搬到南門市,多半是為了逃離肖禾的追逐。我第一次接觸的女人便是肖禾,那時我們念高三,肖禾被我們男生稱作洋馬。她那高大蓬勃的身材和手臂上濃密的金色汗毛,以及微微上翹的圓屁股,使很多人想入非非。加上她那個既天真幼稚、又欠莊重的壞毛病吮大拇指,更使校園裡的氣氛時不時地顯出焦躁和壓抑。

作者簡介

鐵凝,1957年生河北趙縣,當代著名作家,現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 主要著作:《玫瑰門》、《無雨之城》、《大浴女》、《麥秸垛》、《哦,香雪》、《孕婦和牛》以及散文、電影文學劇本等百餘篇(部),總計300餘萬字。 散文集《女人的白夜》獲中國首屆魯迅文學獎,中篇小說《永遠有多遠》獲第二屆魯迅文學獎。根據小說改編的電影《哦,香雪》獲第4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青春片最高獎。電影《紅衣少女》獲1985年中國電影金雞獎百花獎優秀故事片獎。部分作品譯成英、法、德、日、俄、丹麥、西班牙等文字。亦有小說在香港和台灣出版。 2016年12月2日晚,在中國作協第九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投票選舉中,作家鐵凝第三次當選中國作協主席。同時,中國文聯第十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經過選舉,鐵凝當選中國文聯主席。 鐵凝,姓屈,女,漢族,1957年9月生,籍貫河北省趙縣,高中學歷,中共黨員,著名作家,河北省作家協會名譽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中國共產黨第17屆中央候補委員、第18屆中央委員。 1984年成為河北省文聯專業作家,1986年出任河北省文聯副主席,1996年開始擔任河北省作協主席

內容預覽

我從北門市搬到南門市,多半是為了逃離肖禾的追逐。 我第一次接觸的女人便是肖禾,那時我們念高三,肖禾被我們男生稱作「洋馬」。她那高大蓬勃的身材和手臂上濃密的金色汗毛,以及微微上翹的圓屁股,使很多人想入非非。加上她那個既天真幼稚、又欠莊重的壞毛病——吮大拇指,更使校園裡的氣氛時不時地顯出焦躁和壓抑。 我與肖禾是鄰居,她家住在我家的樓上。高考之後等待錄取通知書的一個下午,她打電話叫我上樓,說要讓我看一樣東西。我上樓按了她家的門鈴,她吮着大拇指給我開了門。那個長期被唾液浸淹着的大拇指離我很近,味兒很酸,很膻,使我心中突然像多了點兒累贅,雖然我也同許多男生一樣,為她做過一些想入非非的夢。 她請我坐下,從桌上的鉛筆盒裡取出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