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分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分子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小分子 即OCO小分子。凡分子量小於500的分子稱之為小分子,小分子一般為簡單的單體物質。小分子生命線 追溯出現,已經存在了多少億年。

從化學的角度上說,小分子就是分子量很小的天然化合物,通常是指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尤其小於400道爾頓小分子)的生物功能分子;從生物角度上說,小分子就是具有生物活性的小肽寡肽寡糖寡核苷酸、維生素、礦物質、小分子團水、植物次生代謝產物及其降解產物如苷元黃胴元甙元生物鹼等;從營養角度上說,如果把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稱為"第一代營養素",小分子是營養元素的"第二代",簡稱之為"二代營養素"。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小分子 [1]

簡介 分子量小於500的分子

開放分類

生物、科学、分子、RNA、细胞

出處 北京中生奧普寡肽技術研究所總結

簡介

凡分子量小於500的分子稱之為小分子,小分子一般為簡單的單體物質。(CNKI百科)

小分子RNA

開放分類: 生物、科學、分子、RNA、細胞

小分子RNA(small RNA)

存在於真核生物細胞核和細胞質中,它們的長度為100到300個鹼基(酵母中最長的約1000個鹼基)。多的每個細胞中可含有105 ~106 個這種RNA分子,少的則不可直接檢測到, 它們由RNA聚合酶Ⅱ或RNA聚合酶Ⅲ所合成, 其中某些象mRNA一樣可被加帽。

主要有兩種類型的小分子RNA:一類是snRNA(small nuclear RNA),存在於細胞核中;另一類是scRNA(small cytoplasmic RNA),存在於細胞質中。

小分子RNA通常與蛋白質組成複合物, 在細胞的生命活動中起重要的作用, 某些snRNPs和剪接作用密切相關,它們分別與供體和受體剪接位點以及分支順序相互補。scRNA參與蛋白質的合成和運輸, 如SRP顆粒就是一種由一個7SRNA和蛋白質組成的核糖核蛋白體顆粒,主要功能是識別信號肽, 並將核糖體引導到內質網。

定義

小分子,即OCO小分子。從化學的角度上說,小分子就是分子量很小的天然化合物,通常是指分子量小於1000道爾頓(尤其小於400道爾頓小分子)的生物功能分子;從生物角度上說,小分子就是具有生物活性的小肽、寡肽、寡糖、寡核苷酸、維生素、礦物質、小分子團水、植物次生代謝產物及其降解產物如苷元、黃胴元、甙元、生物鹼等;從營養角度上說,如果把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稱為"第一代營養素",小分子是營養元素的"第二代",簡稱之為"二代營養素"。

理論

"小分子"理論,是北京中生奧普寡肽技術研究所,綜合其在小肽、寡糖等"寡營養" 領域的科研成果,以及在化妝品、營養食品、保健品、醫藥等領域的應用實踐,總結出來的理論體系,它涵蓋了納米科學與生物科學、化妝品科學、營養科學、中草藥科學、中醫科學、醫藥科學等多學科領域,通過交叉、綜合,在實踐的基礎上形成的理論體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