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小小警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小小警察
圖片來自blogspot

小小小警察》是1989年曾志偉導演的香港警匪喜劇電影,曾志偉、陳百祥主演[1]

劇情

出身於犯罪世家的李志堅(曾志偉 飾)卻從小立志做警察。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借着警隊破例收納殘疾人士的機會,個矮的李志堅如願加入警隊並進入了毒品調查組,在成功完成任務後,志堅再入掃黃組,執行任務期間被流鶯恬妞(恬妞 飾)破處並愛上了對方,但恬妞很快消失於茫茫人海。

志堅再調重案組,這次的對手是極惡罪犯「無人性」,志堅一舉將無人性擊斃,引得無人性父親請出精於喬裝的殺手「千面人」(苗僑偉 飾)為兒子報仇,千面人出手連害多名警員,重案組一時風聲鶴唳,人人請調,李志堅受命與千面人周旋到底,這位小小小警察的無厘頭警員經歷該如何收場?

幕後花絮

1988年,曾志偉自編自導自演了一部電影《小小小警察》。這是曾志偉寄予最多期望、最用心拍的一部電影,曾志偉請了60多個明星來客串,多到用不了。劇中有一個情節是,曾志偉演的警察掀開反派的面具時,大叫一聲:『啊!原來是你!』面具下的第一張臉是梁家輝,第二張臉是梁朝偉,第三張臉是李修賢,直到若干張臉之後,才出現了真正的大反派譚詠麟。

哈哈,這些明星就這樣被我浪費了。可是這部片子首映當天,卻被觀眾罵我是騙子。曾志偉當時對自己太有信心,想開創另一種喜劇模式,結果失敗了。但三年後,《小小小警察》變成了一部出租率最高的錄影帶。」即便如此,曾志偉還是認為,《小小小警察》是後來盛行的所謂「無厘頭」的「老祖宗」。如今的曾志偉年紀漸大,但勇氣依舊不減,「自己的潛力已經被挖得差不多了,準備重新洗掉,從頭培養」。

參考文獻

  1. 小小小警察 (1989). hkmdb.com. [2020-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