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時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時候導演:潘婉儀,類型:家庭倫理、都市生活,地區:中國香港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迅猛發展,已經從世界電影產業的第三陣營升至第一陣營[1],2020年中國電影票房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票房市場[2]

劇情簡介

故事落腳在公屋一個草根家庭的一對小兄妹身上,用簡單的生活片段,真摯的親情去帶出一個一個愛的故事:哥哥愛妹妹,小魚與我,我喜歡我的印度朋友,我的爸爸很偉大,小小街上足球隊,講大話甩大牙,媽媽我怕黑更怕鬼,我希望身體健康。

分集劇情

第1集

爸爸媽媽要到上海工作九個月,爸爸奶奶搬到和九歲的家樂和七歲的小哲的公屋單位,方便照顧兩個孫兒,而孻叔就經常來吃飯。這個新家庭組合誕生了,而家樂和小哲就在這新組合中慢慢成長起來。

一日,妹妹小哲不慎從梯子掉下來,扭傷了腳踝。哥哥家樂首次感到「長兄為父」的責任。哥哥為了讓妹妹開心一點,答應買雪糕給妹妹吃,可惜波折重重,雪糕最後溶化了。哥哥還捱了孻叔一頓責備,雖有點委屈,流了點眼淚,卻令小哲深深感到哥哥有多愛自己這個妹妹。

第2集

這一天,家樂和小哲鼓起勇氣,從一班惡童手上救了貌似黑地拖的狗兒,開始了一場寵物遊戲。結果,爺爺奶奶給兄妹倆買了一雙紅劍魚,兄妹與小哲勾手指尾,承諾愛魚一生一世。又一天,大魚生了魚BB,兄妹為新魚起爭執,平靜的家泛起淡淡漣漪,寵物遊戲添上了火藥味。

兄妹對傻魚家庭的寵愛如颱風般,瞬間襲來,急速消散,並留下破壞。一個月後,魚媽媽因被疏於照顧而去世,魚BB被送給寄養家庭

兄妹參加了生命中的第一場葬禮,在水庫草地上,他們為死去的魚媽媽做了新家,魚兒埋在土裡不足一克的身體重量,清楚告訴他們,養寵物不是遊戲。曾經勾手指尾許下的承諾,他們發誓要彌補,兄妹在想到解決辦法之前,只好先說句:「傻魚啊,對不起!」

第3集

成人的世界裡充滿着各式各樣的歧視,有時更將這些不平等的觀念帶到小孩子的世界。令本來天真漫爛滿有純真的心靈充斥着猜疑和互不接納的心態。

一日,學校來了一個新同學,文立星,一個不是黃皮膚的中國人,而是黑皮膚的印度人,各人均投以奇異的眼光。同學們爭相窺探印度新同學的一舉一動,為甚麼他會來到這間學校讀書?他會否每日吃咖哩?他是否用同一隻手吃飯及如廁?他為甚麼常結紮着頭髻?他如何洗頭?如何洗澡?他為何皮膚變黑,體味濃烈?眾人決定派家樂及小哲去跟蹤阿星,並記錄他的生活狀況以作調查。

視頻

小時候 相關視頻

重溫1995年香港小姐競選冠軍,楊婉儀加冕的精彩時刻
香港電視劇243位演員,能認識一半以上都是大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