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時代:青木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時代:青木時代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小時代:青木時代》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都市青春片,為小時代系列電影的第二部,改編自大陸知名作家郭敬明所著同名系列小說的第一部《小時代1.0摺紙時代》及其衍生漫畫《小時代1.5青木時代》。

本片由和力辰光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天娛傳媒有限公司、群星瑞智藝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樂視影業(天津)有限公司和深圳大盛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負責發行,並由原著作者郭敬明擔當編劇並執導,楊冪柯震東郭采潔鳳小岳郭碧婷謝依霖陳學冬領銜主演。

劇情上承接前作,講述了原本親密無間的四位女生因黑暗秘密的曝光在顧里的生日宴會上不歡而散,此時顧里的父親又意外去世,林蕭亦經歷男友劈腿的打擊,風雨飄搖之下,顧里接手父親的公司並與男友顧源一起成功帶公司走出困境。

本片與第一部《小時代》一起套拍而成,原定於2013年年底上映[1]。因前作出色的票房表現,片方趁熱打鐵將檔期提前至8月9日,後又再度提前一天至2013年8月8日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2]

介紹

青春是寒冷黑暗的嶙峋森林,成長是漫長的告別,心是孤獨的捕手。我們最終還是彼此成長為了對方的血色迷宮。也許這條路上我們終將走散,但在此之前,讓我與你為伴。黑暗無邊,與你並肩。

劇情

畢業製作圓滿落幕,顧里的生日宴會也隨之到來,但誰也沒有想到,這是一場槍林彈雨的鴻門宴。顧里與南湘的前男友席城的一個骯髒秘密被揭開,導致姊妹反目、兄弟鬩牆。
緊接著顧父事故,顧里被迫接下公司,卻在此時面臨公司被收購的命運,在這場爾虞我詐,每個人心懷鬼胎的收購遊戲中,每個人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誰才會是真正的贏家?
林蕭在無意中發現男友簡溪的出軌,儘管親眼見證,傷透了心,卻仍無法完全放下這段多年的感情。而在此同時,她和崇光的關係在一次次的催稿以及病情的纏繞下,似乎漸漸的醞釀著些變化?
一連串的秘密揭露、以及各自的情傷之下,徹底打擊及變化四姊妹的生活,最終是否能夠走出自己的路?是否能夠在黑暗之下,找到相互扶持的光明?

影片評價

與《小時代1》相比,《小時代2:青木時代》在內容上更豐富,人物矛盾的集中爆發也推進了整個故事的發展,結局上也更是出人意料。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已經看過原著小說的書迷們來說,電影版絲毫不會降低粉絲的好奇度,因為作者郭敬明在內容上做了較為精細的修改,可以說是不同於小說對故事的另外一種解讀。(看看新聞網評)

和《小時代》第一部歡樂明朗的基調不同的是,《小時代2:青木時代》明顯增添了不少黑暗的色彩,劇情也更加曲折,其中楊冪扮演的林蕭在戲中與好姐妹顧里從互相罵戰到傷痛和好的過程,更是看哭了不少觀眾。(網易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