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飛俠彼得潘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飛俠彼得潘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小飛俠彼得潘》英文Peter Pan)是一部2003年好萊塢奇幻冒險電影,由P·J·霍根執導。

主演包括傑瑞米·桑普特傑森·艾塞克瑞秋·哈伍德露德溫·塞尼耶等人[1][2]

該電影是依據J·M·巴里的小說《彼得潘》改編而成,描述長不大的小飛俠彼得潘,與小仙子叮噹長居於夢幻島上。巧遇三位小孩:溫蒂、約翰及米高,並賦予他們飛天的能力。他們本來可以在夢幻島開心地嬉戲玩樂,豈料無惡不作的鐵鈎船長及其一眾海盜前來大肆破壞。使小飛俠必須營救好朋友離開夢幻島,並與鐵鈎船長展開一輪激戰。

本片亦為第一部用真人演繹的有聲電影版《彼得·潘》,也是除1987年蘇聯電視電影《彼得·潘》外第一部讓男演員飾演彼得·潘的真人電影[3]

故事劇情

生活在愛德華時代的女孩溫蒂·達令,出生在壓抑的環境中,還整天被一個呆板頑固的父親達令先生扼殺她童年的快樂和夢想,米莉森特姑媽還希望溫蒂長大後可以嫁個好丈夫。溫蒂的弟弟約翰和米高,也遭受着類似的痛苦。達令家三姊弟靠講故事來暫時擺脫煩惱;但他們沒料到夢幻島上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小飛俠彼得·潘在每晚都來偷聽故事。但在一次彼得·潘無意將其影子遺落在達令家,使他不得不與小仙子叮噹再度來達令家找回影子,溫蒂發現了彼得,還幫他將影子縫回去。彼得決定教會達令家三姊弟飛翔,並帶他們去夢幻島探險。

一飛到夢幻島,溫蒂立刻被這個美麗而神秘的海島吸引住了,這裡有茂密的叢林、高大的樹木,還有野蠻的印第安人、神秘的人魚,以及橫行附近海面的壞蛋海盜。彼得帶着溫蒂他們來到了一個隱蔽的樹洞,這就是他們在夢幻島上的家,還認識了彼得管教的一批「失落的男孩」。在夢幻島期間,溫蒂逐漸對彼得產生了一種情感,當她向彼得表白時,彼得卻說自己永遠也不想長大,使溫蒂很傷心。同時小仙子叮噹在對彼得與溫蒂之間關係的忌妒下,將樹洞所在位置告訴了彼得的死敵——海盜虎克船長,致使溫蒂等人被抓到海盜船「骷髏號」上。虎克船長還在彼得的藥中下毒,但良心發現的小仙子搶在彼得前喝下毒藥。

彼得來到骷髏號上與虎克船長決鬥,虎克嘲笑彼得說溫蒂長大後會將他永遠遺忘,使傷心的彼得被打敗。虎克准許溫蒂和彼得訣別,溫蒂給了彼得一個隱藏的,而使彼得恢復信心與力量,重新擊敗虎克,讓他被等待已久的大鱷魚吞掉。

借住島上眾仙子的幫助,使海盜船飛到了倫敦;溫蒂、約翰和米高和家人團聚,失落的男孩們也被達令家領養。彼得在跟溫蒂保證永遠不會忘記她之後飛回了夢幻島。

影片花絮

本片遵循了以往戲劇和電影的傳統,讓同一位演員扮演溫迪的父親和鐵鈎船長。

片中米莉森特姑媽看的小說是H·G·韋爾斯的《世界大戰》。

在片中扮演"娜娜"的3隻狗都是公狗。

當鐵鈎船長在船艙中更衣時,他的左肩上出現了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校徽紋身,伊頓公學正是扮演鐵鈎船長的詹森·艾薩克的母校。

除了飛行訓練之外,扮演彼得·潘的傑瑞米·桑普特在影片開拍前還接受了長達4個月的劍術訓練,每天都要練習4小時。

在影片拍攝期間,傑瑞米·桑普特長高了8英寸,於是兒童室的窗口重做了4次。

在影片拍攝期間,蕾切兒·哈伍德和傑瑞米·桑普特曾因外傷和疲勞過度而被送進醫院。

參考文獻

  1. Template:IMDb title
  2. 周日點播《小飛俠》(12月17日22:06). 新浪網. 2006-12-07 [2018-02-26]. 
  3. 彼得·潘 幕後揭秘. Mtime時光網. [2018-02-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