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鬼當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小鬼當家
圖片來自qq

小鬼當家是一部1990年上映的美國電影。主要演員為麥考利·克金

劇情

凱文(麥考利 卡爾金飾)是芝加哥一戶大戶人家的孩子,家裡有很多兄弟姐妹,所以父母有時會來不及照顧到他。 耶誕節前,凱文的家人計劃到巴黎探望他們的親人;出發當天,全家卻睡過了頭,結果全家人醒來後為了趕上飛機匆忙出門,凱文被獨自落在家裡。


在家裡百無聊賴的凱文遭遇了早已盯上他們家的水喉大盜。本以為家裡沒人準備大幹一場的他們不知道家裡只有凱文一人,兩次被凱文用技巧趕走。但不久後他們就發現了真相,決定繼續盜竊。同時因為凱文發現了他們在鄰居家盜竊的行為並試圖阻止,他們就想藉機教訓一下凱文。為了保護自己,凱文設置了很多機關,讓兩個盜賊吃盡了苦頭。 最後凱文被抓住,但之前和凱文說過話的掃雪老人救了他。

續集系列

此片有四套續集,分別是《小鬼當家2》、《小鬼當家3》、《小鬼當家4》及《小鬼當家5》。

  • 《小鬼當家2》(Home Alone 2: Lost in New York )在1992年上映。主要演員原班人馬演出,包括麥考利·克金和兩個演反派的笨賊。故事處景在紐約大都會,講述那位超乎常人的小孩,在聖誕前夕在機場與家人失散,小孩獨自上錯飛機去了紐約。在一幢吉屋用不同的家居陷阱,招待逃獄出來的兩個笨賊。
  • 《小鬼當家3》(Home Alone 3)是以上兩套美國電影臨摹版,1997年上映。所有演員都不是原班人馬。故事講述一位小孩,在大雪天獨自在家,用各式玩具製作陷阱,招待擅自入屋的四個槍手。笑料和橋段模仿以上的兩集。
  • 《小鬼當家4》(Home Alone 4: Taking Back the House)在2002年上映。沿用第一、二集中的人物角色,但換上新的演員。是系列中第一部非美國境內取境拍攝的影片。
  • 《小鬼當家5》(Home Alone 5: The Holiday Heist )在2012年聖誕檔期上映。[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