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少年英雄方世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少年英雄方世玉》又名《少年方世玉》,是1999年台灣飛騰公司出品的武俠喜劇,亦是香港亞視的外購劇,由溫偉基譚友業、李慧珠執導,楊紹鴻監製,張衛健、恬妞樊少皇何美鈿李婷宜等主演。該劇當年一經播出,在兩岸三地颳起收視狂潮,更在香港亞視播出後,收視擊敗無線,且超過之前《還珠格格》在港創下的16%左右的收視結果,創亞視史上最高收視紀錄[1]

該劇以詼諧的方式講述了描述了自小機靈聰慧,整天闖禍的廣東少年方世玉,在其母苗翠花的悉心調教下,以藥酒洗鍊筋骨,並練就了一身少林武功。苗翠花、方世玉娘倆俠肝義膽, 又好打抱不平,因常常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而惹下不少仇家,方世玉這位少年英雄的大名卻也從此威震天下。以及他和摯友洪熙官、胡惠乾;摯愛凌小小,如何大敗雷老虎、智取李巴山、最後打敗武林魔頭白眉道長拯救武林的故事

劇情簡介

本片講述的是滿清盛世之末,方世玉(張衛健飾)生於廣東,自小機靈聰敏。其母苗翠花(恬妞飾)悉心調教兒子,不單以藥酒洗鍊根骨,使其練就了一身銅皮鐵骨,更傳以少林武功,令生性調皮的世玉更是橫行無忌。而苗翠花亦是好玩之人,且好打不平,經常和世玉拔刀助人,惹下不少仇家。世玉之父方德不勝其煩,後忍無可忍,加上望子成龍心切,想令世玉入讀杭州「通天書院」,借書院與朝廷的關係,令世玉踏上仕途之路,於是家搬至杭州,在自家產業「瓊花會館」中落下了腳。

好熱鬧的方世玉一心以為能在「通天書院」中廣交朋友、共同玩樂,誰知「通天書院」在雷老虎的刻意經營下已變成一家斂財店、貴族官宦子弟的聚腳處,而方德既無官位亦無財無勢,世玉在入學考試中落第,一怒之下決定入讀「瓊花會館」所辦的義學「瓊花書院」,並結交了日後的生死之交洪熙官(樊少皇飾)和胡惠乾(鄭國霖飾)。

一年一度的聯院武技比試大賽即將舉行,世玉、熙官和惠乾請纓出戰,並積極準備,幾經辛苦終於打入決賽。總決賽當日,杭州的官宦小姐嚴詠春(李婷宜飾)帶着她的一群好姐妹到場觀戰,這一群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子為了要在美女前一顯身手,個個全力以赴,而詠春更是設下賭註:哪家書院取勝,詠春和一班閨秀便到其書院旁聽一個月。世玉和熙官組成的聯隊險中獲勝,「通天書院」亦因此名聲大跌。詠春和翠花幾經交往成為莫逆,後又造就了熙官和詠春一對有情人。 另一方面,雷老虎因面子大損且侄子傷於世玉之手而惱羞成怒。他在大街上擺下擂台,以「拳打廣東一省 腳踢蘇杭二州」為聯逼世玉出手,並一一擊敗打擂者[2]。方世玉直搗擂台,不料錯手把雷老虎打死。因事前兩人已簽下了生死狀,世玉才逃過牢獄之苦,但卻惹下了無窮的禍端。

雷老虎之妻李小環驚聞丈夫慘死,悲怒攻心,同其父李巴山到「瓊花會館」尋仇,翠花得知大驚。原來李巴山正是翠花父親的同門,武功極高,而其女李小環更是青出於藍。翠花心知來者不善,卻無計可施。李小環再設擂台,方世玉不得不戰,幾招使出,世玉竟被打得當場吐血,被家人火速抬回家中。李小環大快而去,哪料到一個護心鏡救了方世玉一命。

李巴山的後台是滿清朝廷和武當的白眉道人,非常狠毒,如得知世玉未死定會再上門尋隙。方德和翠花幾經商量,決定為兒子舉行假殯,翠花則暗地裡連夜將重傷的世玉送去了福建蒲田九蓮山的少林寺。武痴洪熙官和胡惠乾早對少林武學心生仰慕,自原隨好友而去。熙官不知詠春被父親反鎖家中,只得無奈地不辭而別。

視頻

少年英雄方世玉 相關視頻

《少年英雄方世玉》方世玉怒殺惡霸雷老虎
《少年英雄方世玉》大結局 最後的絕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