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宇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尚宇博
出生 1983年5月31日
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
逝世 2011年10月25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尚韋伯」
知名作品   《陸軍特戰隊》

尚宇博,1983年5月31日出生於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01級。

早期經歷

尚於博的父母都是從事藝術類工作,他從小就隨父母到深圳生活,因為父母下海經商繁忙,他從小就養成了獨處的習慣。高中時,學校組織了戲劇社,尚於博成為開社大戲《羅密歐與朱麗葉》的主演。高考時他以670分的優異成績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2001級,與張歆藝牛萌萌等是同班同學 。

2004年,還在讀大三的尚於博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影《槍手》,在片中飾演肖聰。大學期間,尚於博在班級擔任學習委員,也獲得過專業主課成績的優秀獎,當很多同學開始接戲時,他一直踏踏實實在學校排小品,他當時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優秀的舞台劇演員,畢業後能夠在國家級話劇團體工作。大四時,尚於博與同學一起投資做了小劇場話劇《長椅逸事》,他在劇中扮演一個有夢想的工人,也因為這齣戲他被頻繁地邀請到外地進行演出 。

演藝經歷

2005年,與富大龍謝潤周知合作主演現代軍旅劇《陸軍特戰隊》,在劇中飾演白凌雲的追求者聶志遠,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

2006年,與張栢芝潘粵明潘虹合作主演民國情感劇《天涯歌女》,在劇中飾演女主角周旋的好朋友趙丹 。

2008年,與孫淳劇雪吳競合作主演年代情感劇《天涯咫尺》,在劇中飾演龍家的長子龍貫一。

2009年,與馬雅舒江祖平何賽飛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劇《娘家的故事》,在劇中飾演沈萬海和林秋萍的兒子沈建弘 ;同年,與王珞丹李光潔李彩樺合作主演都市勵志偶像劇《杜拉拉升職記》,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杜拉拉的前男友李鴻明 。

2010年,與馬麗湯加麗楊沅翰合作主演話劇《你在紅樓,我在西遊》,在劇中飾演男主角賈寶玉 ;同年2月,擔任「美國華人春節聯歡晚會」的主持人 ;同年,與周楚楚孫凱合作主演愛情電影《野草莓》,在片中飾演痴情專一且為了愛情不顧一切的男主角祝福忠 ;同年,他又出演了家庭情感劇《娘家的故事2》,在劇中飾演男一號沈建弘。

2011年2月21日,其主演的抗戰劇《海峽往事》在央視八套播出,在劇中飾演單純善良的日本特工雄一 ;同年,與馬雅舒、何賽飛、江祖平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劇《娘家的故事3》,在劇中飾演沈家小兒子沈建弘 ;同年,與溫崢嶸王嘉丁海峰合作主演剿匪題材電視劇《瑤山大剿匪》,在劇中飾演心思縝密且善於觀察的飛狐小隊成員莫三甲 ;同年,他還出演了婁燁執導的愛情電影《》 。

2013年11月,其主演的電影《野草莓》在北京大學百周年講堂舉行了首映禮,這也是他最後一部面世的作品 。

個人生活

2011年10月25日,尚於博因患抑鬱症,在北京跳樓自殺身亡,年僅28歲;同年11月13日,其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昌平舉行 。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尚於博擁有硬朗的外形和憂鬱的氣質,他能夠很好地塑造當代軍人形象,他的骨子裡具備陽光、果敢、喜歡自由和挑戰的性格元素。尚於博能夠很好地把握劇中人物的心態,並且拿捏表現的也很有分寸。他不僅形象帥氣,演技也很出色。尚於博擁有184cm的身高和英俊的外形,他頗具日韓明星的雅痞文藝氣質,而他的眼神還很迷人。(新浪網評)

尚於博在電視劇《瑤山大剿匪》中顛覆自我固有的角色形象,憑藉自身特有的特質與遠超出同齡演員的演技,詮釋出迥然不同的角色性格。(騰訊網評)

視頻

野草莓 周楚楚尚於博吻戲

演員尚於博跳樓辭世 年僅28歲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