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尚衣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尚衣院》是由李元錫執導,韓石圭、高洙、朴信惠、柳演錫等主演的古裝電影[1]

影片以朝鮮王朝負責服裝與金銀首飾的宮廷機構尚衣院為背景,講述了在深宮中發生的一段關於愛恨情仇、嫉妒與欲望的故事。該片於2014年12月24日在韓國上映。

劇情簡介

影片以朝鮮時代為背景。

曹石錫(韓石圭飾)30年來一直以來負責王室的服飾,是王室最具權威的匠人。在宮外以大膽的想像成為人氣製衣師的李孔鎮(高洙飾)被招到宮中之後備受矚目,而且他還打破傳統挑戰王室製衣的法度,卻受到王妃(朴信惠[2]飾)和王(柳演錫飾)的讚賞。但因為他的性格過於率直,引來了曹石錫的嫉妒之心,曹石錫出於嫉妒也為了維護法度,而開始處處刁難找機會對付他。卻因此牽連了王妃,而王對王妃的冷漠也造就了她和孔鎮的一段情。

幕後製作

主創團隊

該片的服裝指導趙尚京曾參與製作過《老男孩》、《老千》等影片,此次為《尚衣院》製作了70多套韓服。而美術指導蔡京善曾參與過《奇怪的她》、《朝鮮名偵探:高山烏頭花的秘密》等影片。

道具布景

該片純製作費72億韓元中,有10億韓元投資在了服飾製作商。片中共有300多名演員出演。有50名工作人員花了6個月的時間製作了100多套服飾。特別是朴信惠飾演的王妃所穿戴的服飾。一般在古裝劇中女演員戴的假髮重5kg,而朴信惠戴的假髮重達20kg。她所穿的衣服用了15匹布料,還縫上了3000多顆珍珠,重達40kg,製作時間達3個月。

影片評價

所謂的「尚衣院」是管理王室內各人衣裳裝扮的機構,因此可以透過影片看到各種華麗的韓服,而影像也是從頭到尾都非常唯美,視覺上要勝過同期上映的《國際市場》和《高手們》一籌。

就故事來說朴信惠的角色設定並不好,在片中明顯朴信惠是內心愛着高洙的,但最終的一句「我不清楚」讓高洙成為了犧牲品,讓整部作品下來變成了悲劇。而且一直拍攝偶像劇的朴信惠氣質方面也欠缺一點,並不太有「王妃」的味道。兩位男主角韓石圭和高洙的表現讓人相當滿意,而趙達煥這位搞笑藝人的加盟也讓影片生色不少。(網易娛樂評)

視頻

尚衣院 相關視頻

4分鐘看完《尚衣院》,韓國電影古代宮廷的愛恨情仇
《尚衣院》兵判之女嫁給殿下竟受到了這樣的待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