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繼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繼發

尹繼發,1922年出生,遼東省柳河縣(今屬吉林省柳河縣)人。1950年10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195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志願軍模範汽車駕駛員、志願軍後勤司令部第三分部汽車第四團第三連班長,中國人民志願軍「二級模範」、「特等功臣」。

基本內容

中文名:尹繼發

出生地:遼東省柳河縣(今屬吉林省柳河縣)

出生日期:1922年

人物經歷

1950年10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

195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志願軍模範汽車駕駛員、志願軍後勤司令部第三分部汽車第四團第三連班長,中國人民志願軍「二級模範」、「特等功臣」。

1955年3月,轉業到吉林省政府工作,定居長春市。

1983年9月退休。曾獲特等功2次,一等功1次。

人物事跡

1950年11月的一天晚上,前線急需彈藥,他不顧危險,駕駛滿載彈藥的汽車,衝過炮火封鎖線,直送到離前沿很近的地方。一次遇美軍飛機掃射,車上汽油桶着火,他躍上車廂,把汽油桶推下車,迅速開車突出危險區,保證了物資與車輛的安全。[1]運送傷員時,熱心護理,儘可能減少傷員痛苦。途中遇有發生故障的車輛,總是積極幫助檢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