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國旗是世界上唯一三角形的國旗。比例 5:4(或3:2),是當今世界上唯一的非矩形國旗(兩個三角形部分重疊而成),也是唯一在比例上縱大於橫的國旗,啟用於1962年12月16日。[1]

信息

中文名稱:尼泊爾聯邦民主共和國國旗

外文名稱:FederalDemocraticRepublicofNepal

縱橫比例:5:4(或3:2)

國旗形狀:兩個重疊的三角形

國 家:尼泊爾

象 征:人民祈盼國家象日月一樣長存

國旗顏色:紅、藍、白

簡介

尼泊爾國旗由兩個上下相疊的三角形旗組成,紅色旗面,旗邊為藍色。紅色是國花紅杜鵑的顏色,藍色代表和平。上旗中的月和星代表皇室,下旗中的太陽來自拉納家族的標誌。太陽和月亮也代表尼泊爾人民的美好願望,祈盼國家像日月一樣長存。兩個三角形的右角象徵喜馬拉雅山的兩個山峰。

兩個重疊的三角象徵喜馬拉雅山,日和月表明尼泊爾是一個印度教國家,也寄託了國家與日月長久共存的願望。深紅色是尼泊爾國花紅杜鵑的顏色,藍色旗邊象徵和平和自然。

最大造型

2014年8月23日,尼泊爾約3.5萬人聚集在首都加德滿都市中心的一處廣場上,手持鮮花和紙張,擺出了據稱世界上最大的國旗造型。有參與民眾告訴記者:"因為廣場上人太多,我和朋友至少等了4個小時,幸好當時沒有下雨。雖然辛苦,但我們很驕傲。"

尼泊爾國旗由兩個直角三角形組成,分別繪有月亮和太陽圖案,是世界上極少採用非長方形圖案的國旗之一。此次活動選擇在周六假日舉行,組織者提前進行了排隊演練和圖案設計。[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