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上的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山上的城(City upon a hill)或山巔之城通常是指約翰·溫斯羅普於1630年在一次著名的布道「基督徒慈善的典範」(A Model of Christian Charity)中提到的一個慣用語。

聖靈降臨節,亦稱五旬節[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復活後第50天差遣聖靈降臨,門徒領受聖靈後開始向世界各地傳布福音。教會規定每年復活節後第50天為聖靈降臨節[2]。基督教多數教派不守此節。

簡介

當年溫斯羅普購買了英國新成立的馬薩諸塞公司的股票,舉家搬到馬薩諸塞,溫索普本人則當選為殖民地總督,於1630年布道時他引用了馬太福音5章14節耶穌的登山寶訓中關於鹽和光的隱喻:「你們是世上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來提醒在新英格蘭建立馬薩諸塞灣殖民地的清教徒殖民者,他們的新社區將成為一座「山上的城」,被全球矚目:這成為新英格蘭殖民者放置在他們的山丘首府波士頓的理想。清教徒新英格蘭社區將設置公共慈善事業,親情,團結的樣子走向世界,或者如果清教徒沒有維護他們與上帝的約,將受到神的審判。

「基督徒慈善的典範」講道

「 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將成為一座山上的城。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看着我們。因此如果我們在我們所作的這件事上對我們的上帝虛妄……我們將成為全世界的傳說和笑柄。我們將使敵人開口說毀謗上帝道路的話……我們將使上帝許多可敬的僕人臉面慚愧,使他們的禱告化成對我們的詛咒,直至我們離開正前往的美好土地。 」

溫斯羅普相信所有民族都與上帝有契約。因為英格蘭已經褻瀆了這個宗教契約,所以清教徒必須離開這個國家。這表達了清教徒的一個信條——由於英國聖公會接受天主教儀式,已經從恩典中墮落。

視頻

山上的城 相關視頻

新舊約中間史3部
180-181頁 我曾經讀過《新舊約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