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藥杏鮑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藥杏鮑菇
原圖鍵結  


日本山藥真的便宜,一支就要上百元,只是它的營養成份很高,偶爾也會買來煮山藥杏鮑菇在大賣場常會有特價,當特價時就買一大包,放在冰箱大約可放一週,變化各式的料理。有了山藥、杏飽菇當成食材,,加上山葵胡椒粉,更加對味!!

炒的山藥,比煮的更爽脆,又比生吃更香甜。山藥與杏鮑菇,共譜山珍海味的圓舞曲,利用大火快炒,鎖住食材的鮮甜,交織出更有深度也更有層次的口味。

主料:山藥、杏鮑菇、青椒胡蘿蔔黑木耳 配料:鹽、糖、胡椒粉 製作: 1、山藥刨去外皮切薄片,有些品種的山藥在空氣中易氧化發黑,需儘快泡在淡鹽水中; 2、杏鮑菇、青椒、胡蘿蔔也切薄片;黑木耳清水泡發後洗淨撕小片; 3、熱鍋放油,油熱後先下入胡蘿蔔和青椒片煸炒,然後倒入杏鮑菇片一同煸炒; 4、片刻後倒入山藥和木耳一同煸炒,其間防粘鍋分多次加入少許清水; 5、煸炒至山藥片透明,加鹽、少許白糖煸炒幾下,最後放胡椒粉煸炒均勻即可。

 


相關訊息

老闆廖錦宏也用杏鮑菇、Q彈有嚼勁的口感,拿來改造成另一道客家名 ... 也能色香味俱全,廚師廖錦宏:「裡面有像是山藥,芋頭,青豆,紅蘿蔔。[1]

食材:板豆腐1塊、杏鮑菇200克、日本山藥300公克、大蒜20公克、蔥段30公克、九層塔20 ... 5、起鍋前加入山藥、蔥段、紅辣椒、九層塔拌勻即可。[2]

相關食譜

今天小紀素食料理DIY要分享的是「炒山藥、杏鮑菇」山藥、杏鮑菇都是非常有營養價值的食材材料。[3]


 杏鮑菇滾刀塊,山藥,豆腐都切成適合大小備好所有食材將豆腐切成適合大小先放入鍋中煎至金黃備用. 將杏鮑菇倒入步驟1一起翻炒一下起鍋備用。[4]
 
 

參考文獻

  1. . 華視新聞 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001/202001281988760.html. 2020-01-27 (Chinese (Taiwan)).  已忽略未知參數|titlec= (幫助); 缺少或|title=為空 (幫助)
  2. 三杯杏腐料理. 中時電子報. 2019-07-19 (Chinese (Taiwan)). 
  3. 』』』痞客邦 』』』 山藥杏鮑菇 原文連結
  4. 』』』愛料理 』』』 [https://icook.tw/recipes/130295 三杯山藥杏鮑菇豆腐料理 ] 原文連結

美食相關影片


辛香鮮淮山炒杏鮑菇(素)


鮮菇山藥養生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