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巡邏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巡邏艇(Patrol boat)是以重機槍為主要武器,用於近海作戰的小型戰鬥艦艇。可擔負巡邏、警戒、布雷等任務。許多國家甚至不以配備於軍隊,而是准軍事海岸巡邏隊警察,用於查緝的日常勤務。巡邏艇噸位小,航速高,機動靈活,排水量通常為數十噸至數百

艦艇介紹

巡邏艇噸位小,航速高,機動靈活,排水量通常為數十噸至數百噸,航行速度30到40節,有的可達50節,續航能力500-3000海里。有些快艇還加裝20至76毫米口徑艦炮,噸位較大的快艇還可能包含水雷[1]、深水炸彈等。搭配的傳感系統有搜索、探測、武器控制、通信導航、電子作戰等。

巡邏艇第二次大戰之前時就有使用,與小型艇用引擎(馬達)幾乎同時出現。

巡邏艇艦載機

美國高級計劃研究局近日宣布新啟動「戰術利用偵察節點項目」,或稱之為「燕歐」項目,設想利用較小型的艦艇作為中空長航時固定翼無人機的機動發射與回收平台。按照計劃,下一代無人機將能夠在小型水面戰艦上起降,從而拓展美軍無人機的作戰範圍,使之能夠觸及更加遙遠的戰場。

導彈巡邏艇

台海軍"光華3號"計劃巡邏艇,首制艦"錦江"號於1993年開工,1994年入列海軍,到2000年7月共建造了12艘。"錦江"級艦的大小類似小型護衛艦,在台灣海軍中稱為近海護衛艦[2]

"錦江"級艦滿載排水量680噸,全長61.4米,寬9.5米,吃水2.9米。主機為柴油機,雙軸,功率14800千瓦,最大航速25節。裝備有先進的熱成像搜索系統、聲吶及4枚"雄風"I反艦導彈、40毫米防空快炮、20毫米機關炮、300磅TNT深水炸彈以及Mk6型水雷施放軌等,可擔負支援大型戰艦、護漁、反潛、布雷及近岸巡邏等多種任務。

視頻

巡邏艇 相關視頻

智能先進巡邏艇,海軍的利器
天津萬美達超高速巡邏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