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塞利奧斯·克利米斯·托通克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塞利奧斯·克利米斯·托通克爾(印地語:ബസേലിയോസ് കര്‍ദ്ദിനാള്‍ ക്ലിമ്മീസ്;1959年6月15日-)或加上其姓氏稱呼巴塞利奧斯·克利米斯·托通克爾,是印度敘利亞-瑪蘭卡禮天主教特里凡得琅大總教區大總主教(亦即敘利亞-瑪蘭卡禮天主教會的領袖),2012年由教宗本篤十六世拔擢為樞機,領聖額我略七世堂區司鐸銜。他也是瑪蘭卡禮教會首位獲得樞機頭銜者。此外他也在聖座的東方教會部和宗座宗教協談理事會供職。2014年2月他被推舉為印度天主教主教團的主席。

作為全球三大宗教(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之一[1],基督教(主要分為天主教、基督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流派)在全球上百個國家獲得國教或准國教地位[2],信徒多達21億人,西方主要發達國家都是基督教國家,由此可見其影響力之廣。

簡介

巴塞利奧斯·克利米斯於1959年6月15日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帕塔南蒂塔縣的小村莊穆托爾(Mukkoor)出生,生名為伊薩克·托通克爾。他的父母分別為馬爾谷(Mathew)及安那瑪(Annamma),托通克爾家族在喀拉拉邦是個傳統的敘利亞基督徒家族。

他於1976年至1979年期間在蒂魯瓦爾拉總教區的小修院接受初期的神職訓練。1979年至1982年他在亞魯法的聖若瑟宗座學院攻讀哲學並獲得哲學學士學位。1983年至1986年在浦那的教宗學院攻讀並取得神學學士學位。1986年6月11日晉鐸後,他繼續在班加羅爾的大修院達哈馬拉姆學院(Dharmaram College)攻讀神學碩士;在這段期間他也管理班加羅爾的傳教事務,最後於1989年結業。爾後他在1997年取得了羅馬的聖多默·阿奎納宗座大學的普世神學博士學位。

視頻

巴塞利奧斯·克利米斯·托通克爾 相關視頻

三大宗教之猶太教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