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利斯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西利斯庫斯(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鳳凰網 的圖片

巴西利斯庫斯是拜占庭帝國皇帝(475-476年在位),利奧一世(457-474年在位)妻子維里娜的兄弟。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人物生平

公元468年,巴西利斯庫斯被任命為拜占庭帝國軍隊的最高統帥,遠征北非驅逐汪達爾人,但卻被蓋薩里克在墨丘利(Mercurius,今突尼斯共和國卡本半島)被徹底擊敗。但是維里娜取得了皇帝的特赦,免除了他的責任。475年1月,巴西利斯庫斯發動政變,推翻並驅逐了登基不久的新皇帝芝諾。統治期間因支持基督一性論而引起很多人的不滿。476年,芝諾在蠻族的幫助下返回首都,奪回皇位。巴西利斯庫斯被放逐到卡帕多細亞並死在那裡。

基督教和古羅馬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但是等到古羅馬社會岌岌可危的時候,它又被嚴重的批判。後來,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

視頻

巴西利斯庫斯 相關視頻

5分鐘知歷史——拜占庭帝國的興衰
帝國記:千年拜占庭帝國:用文明優勢防禦守成的長壽帝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