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

圖片來自alliedmetals

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法語:Le Cordon Bleu)是世界最大的廚藝學校,在五大洲有50所分校、學院,每年訓練20000名學生,該學院初級訓練集中在休閒事業管理和廚藝兩大領域。[1]

歷史

早在16世紀,當法國國王亨利三世聖靈勳章代表法國最高榮譽的時候,藍帶的榮譽就註定將隨之載入史冊。這枚勳章將聖靈十字架系在一條藍色的絲帶上,這條藍色的絲帶便是人們後來所熟知的藍帶。聖靈勳章所代表的榮耀以及在授勳儀式後法皇第一次將其融入美食的盛宴,使人們從此記住了這條「藍帶」並為之歡呼。

最早的藍帶學校於1895年在法國巴黎成立,其創始人是藍帶廚師的記者瑪爾特·迪斯特爾和知名廚師亨利-保羅·佩拉普拉 。1896年1月14日,在藍帶學校舉辦的世界上第一場廚藝秀奠定了藍帶作為世界級廚藝學校的聲譽。最開始人們只是希望通過這場在電爐上烹飪的廚藝秀推銷藍帶雜誌,並向世界宣告在巴黎有一所藍帶廚藝學校,卻沒想到藍帶的名聲在這場廚藝秀過後變得家喻戶曉了。隨之而來的便是藍帶吸引了那些久負盛名的廚師前來教學,慕名而來的學員更是蜂擁而至,其中也不乏社會名流。在1950年,藍帶便接待了茱莉亞·蔡爾德

今天的藍帶是一個橫跨五大洲20個國家、擁有50所分校,並且每年培養2萬多名學員的國際教育機構。藍帶學校的日常教學由頂級廚師擔任,他們都來自於有米其林指南星級評定的餐廳,或者是在重大廚藝比賽中勝出的選手以及一些獲得其它榮譽稱號的廚藝大師,例如法國最著名的獎項之一法國最佳工匠獎。同時藍帶的大師們也都致力於將經典的法式烹飪方法和時尚的國際烹飪技巧傳授給他們的學員。

2019年,藍帶國際學院與香港K11 MUSEA商場合作開辦短期課程,課程內容分為「西式烹飪」和「糕點甜品」兩大類。[2]

2020年,位於東京代官山的亞洲第一間藍帶校區,因不撃新冠狀肺炎造成的打擊,進而宣布倒閉,資遣員工並且關閉校區。

影片

A la rencontre de Pascal Barbot, parrain HEG 2023

參考文獻